Enews190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90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大學入門傑出校友講座I

護理學系於11月4日為護一「大學入門」課程舉辦傑出校友講座,特邀請校友游麗惠處長演講「公衛人的媒體素養」,分享其如何站在台北市政府健康管理處官員立場,與媒體維持良好的互動,並透過媒體提供重要的健康訊息與政策給社會大眾。

國際學術會議人才培育研習會(南區)

台灣護理學會為協助會員瞭解國際學術會議投稿要領,提升會員論文寫作技巧與論文通過率,於11月5日與本學院合辦「國際學術會議人才培育研習會(南區)」。


全民健保資料庫之研究設計與介入性研究統計分析研討會

為提升師生統計分析能力,本學院於11月8日辦理「全民健保資料庫之研究設計與介入性研究統計分析研討會」,並邀請國立成功大學公共衛生學科暨研究所李中一教授及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學系所林寬佳副教授分別主講:「全民健保資料庫之研究設計與應用」及「介入性研究統計分析:軌跡分析」。


大學入門傑出校友講座II

護理學系於11月25日為護一「大學入門」課程舉辦第二場傑出校友講座,特邀請專6校友林素蘭(現任彰化基督教醫院國際培訓中心副主任)演講「在校護理學系之學習經驗及在衛生照護體系的實務經驗」,分享其在糖尿病衛教多年經驗,並勉勵學弟妹:以歡喜心演活自己就是頂尖。


護理學系校友傑出表現獲肯定

一、本學系陳慧霞校友(系10所2)獲選為美國護理科學院院士(Fellow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 FAAN),並於美國時間100年10月15日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AAN年度大會中,與其他141位護理學者共同接受表揚及引介儀式。
二、本學系陳美妃校友(系11所2)長期投入弱勢族群健康照護工作,同時榮獲100年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及100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表揚!


國際協同教學預告

一、護理學系博士班將於12月1日至2日邀請該學系旅美校友陳慧霞副教授(任教於University of Medicine and Dentistry, School of Nursing)進行國際協同教學,相關授課主題請參閱該學系網頁最新消息。
二、性別研究所將於12月6日至15日邀請芬蘭跨國酷兒研究學者Dr. Jin Haritaworn(任教於University of Helsinki)進行國際協同教學。Dr. Haritaworn之研究專長為交織性及酷兒與族群議題,相關授課主題及讀本,請逕至性別所網頁下載。


(護理學院朱怡蓓提供,單位主管:王秀紅院長)


enews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