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90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90期  醫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醫學院第5次幹細胞與再生醫學小組會議於10月24日召開,邀請廈門大學陳永雄教授專題演講,講題為「Transplantation of bone marrow cells」。

醫學系

1.藥理學科碩士班吳炳男、葉竹來教授,於10月29、30日(六、日)至中國醫藥大學參加【建國100年國際中醫藥學術研討會暨第26屆天然藥物研討會】並發表壁報論文。

學士後醫學系

1.於10月12日(三)晚上17:30~22:00舉辦醫師職涯講座─「醫師國考經驗分享」,地點在E22教室。醫師國家考試為醫學生成為醫師的過程中必經的考驗,教育部制定醫學生須通過國家考試方能取得醫師執照。學士後醫學系為了替即將在101年7月面臨國考的後醫系大二生及輔導大一新生了解最新國考取向,同時也服務同校醫學系的學生,藉由醫師國考講座,邀請專業主治醫師、專業科目老師及後醫系學長姐,分析國考制度及分享國考經驗,讓即將應考的考生與大一新生能夠有更充足的時間與方法準備國考。

2.後醫系校友會於10月16日(日)下午2時於本校B1演藝廳舉行「第1屆第2次會員大會」及「99年度後醫系校友會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會後於母校風雨球場餐敘。

3.系學會於10月27日(四) 晚上18:00~21:00舉辦醫師職涯講座,邀請門諾醫院小兒科主任、台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科客座教授、新潮文庫催生者、望春風出版社創辦人林衡哲醫師經驗分享,講題為「從新潮文庫到望春風文庫之心路歷程」,地點在本校B1演藝廳。

腎臟照護學系

暨系友會訂於10月30日(日)假高雄醫學大學演藝廳舉辦3D執行成效與經驗分享。藉由腎臟照護人員經驗分享與實務介紹,提升腎臟病照護專業知識與技術,增進慢性腎臟疾病患者之照護品質。

運動醫學系(所)

於10月13日(四)上午8時~10時舉辦職涯講座,邀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科健康促進股林妙玲股長,講題為「從健康促進業務談職場經驗」,及健身工廠安平店李筱薇小姐,講題為「本系畢業生如何在健身產業發揮所學」,地點在本校B1演藝廳。

99學年度教師優良獎項

1.黃孟娟副教授、張玲麗副教授、何宛怡助理教授、王森稔副教授、楊志仁助理教授、陳秀玲助理教授、許超群助理教授、 楊生湳教授、張高評副教授、郭美娟助理教授榮獲99學年度醫學院教學優良教師。

2.醫學系藥理學科碩士班陳英俊教授、羅怡卿教授獲選為本校2010年研究傑出教師。

3.醫學研究所鐘育志教授、橫山一成教授榮獲本校2010年研究傑出教師傑出論文獎;邱式鴻教授榮獲傑出研究計畫經費獎。

活動預告

1.醫學研究所將於12月9、10日(五、六)假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舉辦2011 國際免疫暨腫瘤研討會,邀請國內外權威蒞校演講,本研討會集結以色列、加拿大、大陸與國內之免疫學者,共同研討免疫與腫瘤生成等相關學術議題,兼顧臨床及基礎免疫研究的發展及說明,期望能促進國際交流與合作;本研討會亦進行碩博研究生之壁報展示及比賽,期能使學生瞭解此領域之最新發展,與有機會與國際學者討論與請益,藉此培育更多研究人才。


(醫學院劉克明教授、任景晞提供,單位主管:賴春生院長)

enews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