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94 第二屆好老師徵文佳作獎~何思嫻描述彭武德老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94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何思嫻描述彭武德老師

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 何思嫻

  • 描述對象: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 彭武德老師
  • 課程名稱:社會研究法、諮商理論與技術


每個人對「好老師」的定義皆不同,對我而言,一個好老師除了教學認真外,還必須是個善良、有原則、能與學生分享的人。武德老師擔任本系社會研究法的講師,他總是準備豐富的教材,希望授予學生最多元的知識,且此課程希望透過實際操作讓學生印證上課所學之內容,因此在課後,無論老師手邊是否正在進行其他事務,他都會不厭其煩的與學生討論研究論文、一再的解說或是提供學生專業知識上的建議。這點是我很感動的地方,雖然認真教學被社會或大眾視為老師的「本質或責任」,但老師也是凡人、擁有的時間和學生相同,他除了有教學壓力外,尚有學業壓力、升等壓力等,但每當我們去詢問老師問題時,他總會放下手邊的工作,認真與我們討論,當研究方法錯誤時,他也會跟著我們著急,並且幫我們一起想辦法,老師真的很好。此外,上課時老師常會利用生動的例子及影片,讓我們加深記憶,或是讓我們將所學到的理論與影片的劇情做結合,這也是他教學的特色,很值得被讚許。

而私底下的老師個性很爽朗,也是一個懂得察顏觀色的人,他會適時的關心學生,與之談話,並且提供一些鼓勵及建議。以我為例,升上大四的我,面對未來常感到無助及徬徨,老師了解情況,也花了時間與我討論未來,教導我作價值觀清單的排列,並時常轉寄一些勵志或是相關的信件給我,讓我透過文章的閱讀、圖片的欣賞,讓我思考及發現適合自己的路,這是老師很細心、用心的地方,我想謝謝他。

總而言之,老師是一個很認真付出的人,他教學認真、時常關心學生、對於對的事物很堅持、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我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武德老師的活力及用心,並給他一些鼓勵。


  • 編按:

第一屆好老師徵文活動所有內容至145期全部轉載完畢,自146期開始轉載第二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7.htm


enews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