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95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95期  秘書室最新消息


王照元教授發表新腸癌診斷晶片

本校外科學科王照元教授於2月16日(四)公開表示,已用在臨床中的大腸直腸癌診斷晶片是高醫與輔英科技大學共同研發,係針對大腸直腸癌初期、腫瘤還很小時,癌細胞即會隨血液散布的特性,做為研發依據,只需抽取受檢者五毫升血液,即可評估患者是否罹癌,準確度高達九成四。且該晶片目前已取得台灣、日本、德國及中國大陸四國專利,並在本校附設醫院臨床運用,具有快速、低侵襲性等優點,但健保不給付,患者約需自費三千至五千元不等,且檢出異樣仍需組織切片才能確診。

貳、與雲鵬生技攜手研發牛樟芝新藥

本校產學推動中心於2月17日(五)與雲鵬生技簽訂為期五年的產學合作計畫案,總金額高達2800萬,是雙方繼專利技轉後再度攜手,除將延續進行樟芝相關基礎科學研究外,也配合生技產品開發及取得健康食品認證。中、長期將針對雲鵬牛樟芝不同的活性標地、先導藥物成分,以新藥開發進行研究。產學推動中心鄭添祿主任指出,牛樟芝產品眾多,但採高標準並可量化生產,雲鵬是其中佼佼者。希望能協助雲鵬共創雙贏,讓好的產品發揮更大的能量幫助全人類的健康。

Image:195-3-2.JPG


(秘書室上官儒宗提供,單位主管:莊弘毅主秘)


enews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