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96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March 28 生命給生命的啟發-水族館變遷與社會角色的討論

你喜歡海洋世界嗎? 你也想暢遊在無盡的大海中嗎? 你也想體驗海洋生命帶來的驚奇之旅嗎?那就別錯過這場生命與生命交織的奇幻旅程~

方力行教授─生命給生命的啟發-水族館變遷與社會角色的討論

  • 活動時間地點:3月28日(三)中午12:00-13:30(本次講座無供餐),演藝廳。
  • 講師介紹:方力行教授,美國加州大學海洋研究院海洋生物化學博士畢業。
  • 承辦:通識教育中心/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二劉小姐(校內分機2174轉32)

April 17~21 Bridging Medicine and the Humanities Week:Narrative Medicine

Lecturers: Dr. Craig Irvine(Columbia University, USA)、Professor John Corbett(University of Macau)

系列講座工作坊將針對不同聽者,設計各場次內容於活動網頁公告。(各場次名額有限,額滿後將不再受理報名)

May 1 『自由爵士』二重奏巡迴音樂會

台灣著名國際琵琶演奏家駱昭勻(Luo Chao Yun),再度邀請享譽國際的日本東京著名流行搖滾爵士鼓音樂大師丰住芳三郎(Sabu Toyozumi)先生來台合作獻藝,打造風靡世界各國的『自由爵士』台日交流二重奏巡迴。兩位國際音樂家的第五度聯手合作音樂會及工作坊,提供更豐富的聽覺和視覺賞析樂趣。

『自由爵士』,是當今國際上最受各地觀眾歡迎的一種音樂流行演奏型式,來自不同國家文化背景音樂家們藉由彼此演奏樂器互相溝通對話來表達自己意念,使得觀眾對每一場節目充滿了新鮮感與期待感,觀眾不知道這場自由爵士演奏中會有什麼新元素出現。這種自由爵士演奏形式還可跨不同地域、不同領域,和各國的舞蹈、戲劇、視覺創意藝術、繪畫等互相結合做國際跨界藝術,是國內外相當頗受好評,各國國際音樂節爭相邀演的音樂藝術型態。 今晚回到最單純的藝術對話,找到跨界藝術的趣味與想法。

  • 演出曲目:《Descend Down The Helical》、《Gallop In Shangri-La》、《The Ghost House》、《Serene Gentle Plash》、《Wide Awake In Dreamland》
  • 時間地點:5月1日(星期二)晚上7:00,本校演藝廳。(6:30pm開放入場)
  • 活動詳情於中心網頁公告。免索票、免報名(因場地座位有限,故額滿將不再開放進場)

教育部101年度全國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候選人遴選活動開始

  1. 適用對象:為本校編制內之專任教師,並具累計達6學期以上開設通識課程之經歷(包含100學年度第2學期)。
  2. 校內申請時間:公告日起至4月10日止
  3. 承辦人:通識教育中心 魏小姐(07-3121101#2259#22)


教育部101學年度大專校院通識課程數位教材教學實施計畫

本活動以部分補助講座助理(業務費)為原則,計畫期程自101年8月1日至102年7月31日止,為期1年(計二個學期),或可視開課情形僅申請實施一學期課程(6個月),歡迎踴躍參加。 ↑↑↑ 因為統一申請,故有意願申請教師,請於4月6日(五)前,將規定資料紙本及電子檔繳交至通識中心 (電子檔請寄至 信箱),以利彙整陳報。謝謝

提醒有意申請「教育部101學年度第1學期現代公民核心能力課程計畫」的教師,該案申請截止期限為 101年3月31日。可逕自依規定郵寄至指定收件址。


(通識教育中心鍾琬媚提供,單位主管:盧天鴻主任)


enews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