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99 培育莘莘學子,致力國際志工-陳俊志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99期  國際事務中心專題



培育莘莘學子,致力國際志工-陳俊志

牙醫系三年級莊舜揚撰寫



總是以滿臉親切的微笑待人,談吐起來活潑熱情又不失穩重的他,是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任職兒童牙科及特殊需求者牙科,陳俊志醫師,目前同時也任教於口腔醫學院,在專業領域頗有成就的他,從不滿足於現狀,總是喜歡迎接各種挑戰,嘗試讓自己有更多元的發展。

在醫院,面對各種病人的問題,陳醫師總是耐心十足,給予病人全方位的照護並致力於臨床教學;醫院之外,陳醫師更致力於關懷學生的生活,結合對於合唱的興趣,在本校聲樂社擔任助理指揮的角色,實現興趣與夢想的同時,也同時拉近與學生的距離,並適時給予幫助,無論是學生生涯規劃的問題、學生出現經濟困難,甚至是感情問題,他總說:「只要是我能幫的,我一定會幫」就是擁有這麼無私的愛心與關懷,陳醫師在學生眼裡,一直都像是個「亦師亦友」的心靈導師。

除了對於學生的關懷與照顧之外,陳醫師更將他的愛心散佈到台灣偏鄉與世界的另一端--非洲大陸,連續3年參與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志願服務中心的計畫,他親自帶著學生,前往非洲最溫暖的心-馬拉威,進行長達一個月的衛生教育推廣服務計畫,在計畫的籌備過程中,俊志醫師從不缺席學生的討論會議,堅持守在學生旁邊循循善誘,適時引導學生處事的方向,讓學生們在錯誤中學習,在失敗中成長,身處陳醫師帶領的團隊中,可以感受到他不僅僅是帶人,更是帶每個團員的心,透過談天,他探索每個學生的個性與處事風格,針對每個人,他有各種不同的教育方式,唯一不變的是,他總說:「人不可以只做自己有把握的事情!要做點沒把握的事,這樣人生才有趣!」他鼓勵學生勇於挑戰與創新,並時時給予學生滿滿的信心與動力,擁有有這麼一位對學生傾囊相授的老師,實在是學生們大大的福祉。

本校致力於研究與教育並行,為培育出卓越的下一代投注大量的心力,優良的教育是本校的教育,也是學生基本的權利!陳醫師積極拔擢莘莘學子,也在國際健康衛生改善議題上不遺餘力,他不僅是學生優良的模範、學習楷模,更是學生的良師益友,成功地讓高雄醫學大學的教育品質跨進一大步。



enews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