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0 本校舉行「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啟用典禮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0期  活動回顧



本校舉行「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啟用典禮

秘書室 吳欣芳、王之青提供




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自民國95年10月董事會同意興建以來,經過3年的縝密規劃,於98年10月動土興建,於今年5月25日(五)盛大舉行「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啟用典禮,為未來本校學研發展揭開新里程。

「國際學術研究大樓」是一棟地下2層、地上12層的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總計12,000坪。為提升日後校內教學、研究與產學合作發展能量,內部配置除了有醫學院及口腔醫學院的教學、行政及研究空間外,還包含OSCE教室(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 , 客觀結構式臨床評量—透過標準化病人模擬扮演各種病患症狀,有效訓練學員增進臨床技能)、可容納300人與600人的多功能國際會議廳、研究資源整合發展中心及其所轄之全校性共同實驗室。

外觀設計融合了現有高醫建築物的特色與景觀,大跨度空間置於地下室,縮減跨於廣場上方之量體,形成包覆中庭空間。優雅內斂的外型不僅延續了高醫大的創校精神,更融合人文社會及發展願景;室內規劃兼顧日新月異的醫學科學發展趨勢;建築大量體空間置於南北向,以降低日射所造成的空調負荷,整體強調實驗室安全與高效節能與智慧管理,期望做到順應環境、關懷人文及尊重自然。

「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同時提供本校未來重點研究領域,如:轉譯醫學、熱帶醫學、生物資訊、奈米醫學、藥理毒理學等,以及醫院發展新興醫學領域的研究空間,如:細胞治療、再生醫學、移植醫學及癌症醫學等研究。期盼藉由整合研究空間,進而促進國際學術合作及產學研發之推動,開展高雄醫學大學邁向學術研究國際化與卓越永續之新局!



enews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