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0 電腦教室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Question

我學校的信箱收到一封信說我的郵件已超過信箱容量,必須用信箱的帳號和密碼登入某一個網站,又有一封說要回覆帳號和密碼,才能加大信箱容量,我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Answer

這樣的通知信都是典型的網路詐騙!!

本校資訊處絕不會要求使用者以E-mail回覆個人的帳號和密碼,

亦不會要求使用者連上校外的網頁 (非.kmu.edu.tw 網域) 輸入帳號和密碼,

請務必提高警覺以防範網路詐騙!

使用者登入 網路郵局 (OpenWebmail) 後,頁面上方會有一條狀態列顯示已使用的空間百分比,

若已達或超過 100%,則表示信箱爆掉,此時可能已無法順利刪信,

請於上班時間來電本校資訊處 (校內分機2184),或來信(信中註明職號或學號)網路技術組

申請暫時加大空間再刪除不要的信件(用搬移至--直接刪除--的方式)。


(資訊處提供)


  • 分享「資訊處都不接電話嗎?」真實笑話一則如下:

今年4月某日小弟下班後去參加學務處主辦的 「宿民大會」 (住宿生座談),發現同學很有創意,製作有趣的短片來宣導不受歡迎的住宿行為,也許以後校方要宣導一些規定,可以考慮用這種活潑方式。

座談開放問題時,心中忐忑不安,不曉得同學會出什麼招,坐在一旁的教官先把麥克風交給我 - 同學對網路服務好像會特別關注,果然有一位女同學舉手發問︰「我有一個問題要問資訊處.... 」

小弟做了個深呼吸,準備接招...

「就是... 資訊處都不接電話嗎?」 女同學接著說。

「嗯... 」 小弟一時愣住了,資訊處每天電話一堆,怎麼可能都不接電話...

旁邊的同學熱心地幫忙問︰「同學你是在上班時間打的嗎?」

「是啊,我都是在上班時間打的呀!而且打了之後放著讓電話一直響,等了很久還是沒人接耶... 」

「同學你記得是在幾月幾號打的嗎?哪一個月?大約什麼時候?... 」難道剛好那一天是我們校內職員工的教育訓練嗎 - 小弟納悶著...

「就開學那時候呀,打了很多天耶... 」

我們員工教育訓練沒那麼多天... 奇怪... - 更納悶

「我們每天都會接到很多電話,其中也有不少是宿舍的呀... 」 - 奇奇奇....

「同學!請問你有沒有先按 88 再按 2184?」 新館男館長打破一片狐疑,「我住新館 218,你沒先按 88 就按 2184,電話都打到我房間來了,我這學期已經接了 30 幾通說要修電腦的電話,響很久沒人接,那表示我不在房間。」

註︰在學生宿舍新館,房號就是寢室分機號碼,所以在學生宿舍新館直接撥 2184,就會轉到新館寢室 218,要撥校內教職員的分機,要先按 88 再撥。


enews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