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3 回顧與感恩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3期  研發處專題


回顧與感恩

學術研究組組長 吳志中教授


過去6年(1996-2012)裡,在全校師生及研究人員的努力下,本校學術研究有長足之進步。依據ESI資料庫,近6年本校論文總篇數全球排名共進步了249名(由第888名進步到第639名);被引次數排名進步361名(由第1218名進步到第857名),顯示我們的研究成果不僅在數量上大幅成長,在品質與影響力方面更是突飛猛進。若以學門排名分析,本校目前總共有5個學門進入ESI的排名,分別為臨床醫學學門、藥理毒理學門、植物動物科學學門、化學學門及社會科學學門,這代表了本校在以上5個學門的表現已進入到世界前1%的優異領域。在這5個學門中,又以臨床醫學學門及藥理毒理學門表現特別優異,其中臨床醫學學門論文篇數排名進步201名,在該學門排行第316名;被引用次數排名進步368名,目前為第544名;藥理毒理學門則為排名最佳的學門,目前達到世界第115名,被引次數則為第247名。

在對外爭取研究經費方面,過去六年本校平均每年獲得政府及其他機關團體補助之研究經費為3億8千7百萬元,相較於95學年度的3億4千萬元,有明顯成長。此外本校與中山大學、彰化基督教醫院、台南奇美醫院等單位訂定研究合作協議,共同合作執行研究計畫,件數自95學年度的17件增為目前每年約20件,研究經費由95學年度的1千萬增加為目前每年約1千9百萬元。

最後,本人代表學術研究組,對過去幾年來協助過本組業務的師長,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並請繼續惠予支持與指教。



enews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