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3 感恩與致謝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3期  研發處專題


感恩與致謝

行政規劃組組長 邱世欣主任


新舊主管交接時節將至,回顧當初自接任行政規劃組組長之職三年來,我戮力與研發處同事推動多項業務,包括學術論壇活動、研討會、講座、特聘教授延攬、邁向頂尖大學校內計畫、高醫中山兩校合作計畫等,雖不能執行的盡善盡美,也無法立即呈現研究卓越之成效,然對於提高本校研究能量相信應有所助益。

學術論壇:余校長於95年7月上任設置「高醫大學術論壇」,邀請院士級或國內外知名大師專家學者蒞校講演,提供全校師生相互切磋、交流及學習的機會。演講內容包括毒理學、尖端生物醫學、轉譯醫學、生技製藥等領域,並對個別領域進行小組討論與指導。如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院士、副院長王惠鈞院士、洪明奇院士、陳定信院士、陳培哲院士、李國雄院士、陳長謙院士等數人蒞校講演及指導,師生獲益匪淺。

研討會:於大型研討會與座談會方面,不定期與政府單位如教育部、國科會、中研院、國健局及各領域之學會合作,包含生物醫學新知研討會、熱帶醫學國際研討會、美洲華人生物科學研討會、國際女性科學家會議、災難醫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台日雙邊奈米科技與健康醫療研討會、食品藥物安全評估國際研討會、兩岸熱帶醫學研討會等,透過活動之舉辦,引進各領域之新知,促進學術界之交流,且進而拓展國際合作,提升本校之研究水準與競爭力。

講座特聘教授延攬:為延聘傑出教授,或邀請在國際上有崇高學術地位學者來校講學、提供系列演講,進行或指導研究,本校設有講座教授及特聘教授等職位,截至目前為止共聘請過20餘位教授擔任,帶領本校師生投入尖端研究,以致力於提昇本校之學術研究水準及教學品質為目標。

高醫大--中山大學研究合作:94年中山大學張宗仁校長與該校翁金輅學研長前來本校拜訪,倡議雙方在教學研究上進行合作,雙方首長經過多次會議,順利於95年3月簽定兩校教學研究合作協議書,並立即成立『中山-高醫跨校研究中心』,揭開學術合作的序幕。期間舉辦兩校跨校聯誼暨學術合作會議,討論議題為藥物開發、癌症醫學、檢驗醫學與儀器開發、力學及物理治療及光學與生物效應等五大主題,今年亦再次簽訂兩校合作協議書,雙方各提供五百萬作為兩校合作計畫之經費,目前進行中之計畫為33題,落實跨領域跨校研究,帶動大高雄的學術合作研究模式與風氣,朝世界一流大學的目標前進。

本校頂尖大學計畫: 為延續這幾年既有的研究基礎,100年12月起由學校經費支持本校本校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目前已補助經費為7,000萬,有21題研究計畫在進行中,包含環境醫學、臨床與轉譯醫學、質體學與技術服務平台、與中山大學跨校合作研究計畫等。

上述業務之順利執行,除要感謝本校每一位研究老師及夥伴的配合,也要謝謝研發處行政人員之協助。最後,忠心感謝研發長長期之提攜與全力協助,讓我能為母校高雄醫學大學略盡微薄之力。



enews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