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3 感謝再感謝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3期  研發處專題


感謝再感謝

楊瑞成研發長


至研發處三年一千多個日子,與研發處團隊同仁戰戰兢兢的遵守及戮力達成余校長「研究創新」的理念。回首本校於校務發展及學術上之精彩表現,除了行政團隊的支援下,瑞成對於全校老師、職員及附屬醫院醫師等人之努力及全力配合深感謝意。

可喜的是,於本校行政團隊即將卸任之時,接獲評鑑中心告知,本校於校務評鑑五大項目全數認可通過,這是繼系所評鑑全國僅二所大學全數通過後,最令全校師生振奮之消息及給予行政團隊之最大鼓勵,顯示大家之努力受到外部教育機關及單位之肯定,榮膺「辦學績優」學校,實至名歸。

這六年之學術成就,依據近6年ESI資料庫的調查結果,本校論文篇數及被引用次數的世界排名皆呈現顯著的進步;年篇數從2006年的551篇增加到2011年的928篇(+68%),總篇數排名共進步了249名,已進入世界前650名內;被引次數排名進步361名,目前為世界第857名。IF≥5的篇數也從2006年的33篇增加至去年的70篇(+112%)。另外本校在臨床醫學學門及藥理毒理學門表現特別優異,其中臨床醫學學門論文篇數排名進步201名,在該學門排行第316名;被引用次數排名進步368名,目前為第544名;藥理毒理學門為目前排名最佳的學門,論文篇數排名進步13名,目前達到世界第115名;被引次數排名進步75名,世界排名第247名。以上數據不僅展現了本校質量兼備的論文品質,更說明本校的研究能量具備了優異的國際競爭力。

計畫爭取方面,六年本校共爭取到各類型計畫達10億元以上經費,包括97年教育部2.7億環境醫學頂尖研究中心及高高屏、產學等計畫約4.4億之補助、國科會多個整合型計畫約1.3億之補助,跨校跨機構與中山大學、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經濟部、彰化基督教醫院、台南奇美醫院之合作經費約1.6億,艱鉅任務之完成最大功臣即為全校教職員,再次給予您們熱烈的掌聲。

國內外學術合作部分,與包括上述研究機構合作外,積極拓展如日本早稻田大學、千葉大學、美國哈佛大學、北卡羅萊納等大學、環境健康科學院藥理毒理實驗室、國家毒理學研究中心等之學術合作。共同提出整合性研究計劃及舉辦各項學術交流活動,以因應大學研究發展之潮流,提升本校之優勢。整合性計畫的推動雖然不易,但目前透過高醫頂尖研究計畫有21個團隊正從事整合性的研究,與中山大學亦有33個跨領域研究進行中,奇美14題,彰基7題,政府機構亦有12題相信假以時日必能開花結果,另創高醫研究的高峰。

最後,要再次感謝一起為高雄醫學大學奮鬥之教職員,雖然瑞成即將卸任,但研發處之大門永遠為全校師生而敞開,隨時歡迎大家撥冗賜教,瑞成下台一鞠躬。



enews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