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4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教學卓越電子報第16期「全人學習,通識深耕」( http://tlep.kmu.edu.tw/ePaper/?p=5929 )於7/13發刊!歡迎師生一同閱讀、踴躍發聲!

  通識知能乃人才的根本,「育心」係指涵養良善品格;「育思」係指訓練人文思考;「育能」則是力求語言、資訊能力的提升。學生最根本的知能每一項都不能少,是教育者應有的允諾。主軸二:通識知能深耕計畫將落實方式分為四大面向,涵蓋(1)強化高醫學子品德倫理實踐與法治人文素養;(2)成立「社會、科技與醫療中心」以鍛鍊學生跨域思考及批判能力;(3)開辦高醫學院,以「生命探索」為書院特色;(4)建立英文、中文、資訊能力檢核與提升機制,強化學生職場競爭力。期透過相關領域課程及活動的規劃與設計,終而達到深化倫理與道德、加強人文思考與法治觀念、培養社會關懷、厚植專業知能核心能力之目標。

下期電子報將於8月13日發刊,敬請期待!

敬祝所有教職員生順心平安!

教學卓越計畫執行長 鍾飲文教務長


  • 高雄醫學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網站:http://tlep.kmu.edu.tw
  • 聯絡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校友會館二樓教學卓越辦公室
  • 聯絡信箱:tlep@kmu.edu.tw
  • 聯絡電話:07-3121101
  • 分機2113、2016吳彥儒、郭雅玲
  • 傳真電話:07-3134007


★近期活動★

主軸二 通識知能深耕計畫

「SAS初階程式設計師國際證照訓練課程」

  • 活動目的:

本校為醫學大學,生物統計對於各研究所學生來說原本就是必備的研究利器。能夠有效率地使用統計軟體、正確精準地解讀統計資訊,更是研究者的一項工作利器。SAS統計軟體為本校歷年來生物統計課程主要上課內容之一,也是研究生常用之統計工具,因此為加強本校碩士班學生進階之資訊技能,更為了增加本校碩士班學生畢業後就業的競爭力,特別延請賽仕電腦軟體股份有限公司至本校舉辦SAS初階程式設計師訓練課程與「SAS初階程式設計師國際證照」認證考試。透過本講座,希望協助研究生應用統計相關課程所學,重新認識SAS統計軟體的精髓,並將統計運算能力轉化為進階資訊處理的能力,作為進入職場、深入研究的利器。SAS 國際認證為國際承認之專業能力認證,目前全球已有超過 20,000 人獲得此專業認證,在國外甚至流傳“有 SAS 認證,就是工作的保證”。SAS 客戶遍佈金融、醫療、商業、製造業等專業領域,學術界更是常利用 SAS 進行研究和教學,擁有 SAS 認證,讓 SAS 證明你的專業能力, 未來工作和收入更能有具體保障。

  • 活動時間:

(A)上課:101/8/30~9/2、9/22、9/23(共6日,每日8小時)

(B)考試:101/10/16

  • 活動地點:本校電腦教室
  •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師生
  • 參與人數:30人
  • 講員介紹:羅煥楹講師,先前任職於賽仕電腦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SAS Institute Taiwan Ltd.),擔任資深顧問職務。目前任職於中國石油化學公司資訊中心,負責商業智慧系統的建置與維護工作。
  • 費用:

【課程+認證考試費用】:原價 78,500 元

  1. 大學生與碩士生:10,600元(本優惠價僅限在校生,不含碩專班與博士班)
  2. 博士生、高醫大教職員:42,000元,一般社會人士: 59,838 元
  • 報名截止日:2012/8/19
  • 繳費截止日:確認報名後8/20電話通知繳費
  •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117
  • 聯絡單位:通識知能深耕計畫 劉秀沂,分機:2174#32,R991044@kmu.edu.tw


101年新鮮人第0哩英語營活動 YES, HERE WE START!

  • 活動時間:101年9月4日、9月5日
  • 報到地點:綜合集會場(風雨球場)
  •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118
  • 聯絡單位:通識知能深耕計畫 李宜庭 ,分機2717,r011011@kmu.edu.tw

  Image:101第0哩.JPG


主軸三 成效為本教學躍升計畫

8/29-8/31高雄醫學大學101學年度研究生第0哩

  • 活動時間:101年8月29日~8月31日
  • 活動內容:

 ➪ 8月29日:共同課程

   8月29日報名網址:資訊系統首頁(https://wac.kmu.edu.tw) →學生登入→D.0.01新生報到導覽→基本資料填寫(表格下方報名欄位)

 ➪ 8月30~8月31日:專業課程

   8月30日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111

   8月31日報名網址:http://cfd2.km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FD2012062801

  Image:000.JPG


補助獎金-高雄醫學大學「學習型團體」

  • 計畫主旨:高雄醫學大學為鼓勵本校學生以同儕共學模式進行學習輔導,藉由同儕學習增進學生學習意願,並推動小組學習輔導機制,提升學生之判斷能力與知識領域,以促進學生學習成效,故成立跨校學習型團體。
  • 申請資格:本校大學部及研究所學生為主,他校學生為輔,均可申請。
  • 補助方式:本學期將予以各團體補助最高2,500元。
  • 申請日期:即日起至101年9月21日(星期五)止。(如有延長或異動,以教務處公告為主。)
  • 報名方法:
  1. 活動網址:http://goo.gl/IdWIc
  2. 「學習型團體申請表」一份。

◆親自繳交或郵寄至高雄醫學大學教務處學能提升組(80708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楊蕙妏小姐收【註明「學習型團體」申請】◆

  • 相關附件(請至活動網址下載):
  1. 「學習型團體實施計畫說明」
  2. 「學習型團體申請表」(附表一)
  3. 「學習型團體成長心得紀錄表」(附表二)
  •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124
  •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 教務處
  • 承辦單位:學能提升組 楊蕙妏小姐,分機:2108轉23,e-mail:newiuh@kmu.edu.tw
  • 聯絡單位:成效為本教學躍升計畫 簡美素,分機:2108#15,R991085@kmu.edu.tw

主軸四 全時學習場域經營計畫

圖書館與專業閱讀運動展覽-健康與生活

  Image:圖書館與專業閱讀運動展覽-健康與生活(修).jpg

  •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8月31日(五)
  • 活動地點:圖書館後棟一樓
  •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095
  • 活動備註:凡在"健康與生活"專業閱讀運動展覽期間,借閱特展區內書籍並填寫滿意度調查問卷者,即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一份(問卷調查每人以參加一次為限)。
  • 聯絡單位:全時學習場域經營計畫 廖雪紋,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啟動閱讀計畫】101年7-9月壯遊與夢想主題特展

  冒險,是為了找尋未知的自己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體驗方式,在炎炎夏日,來一場挑戰精選各類豐富的主題圖書與視聽資料的冒險,一起來壯遊與夢想主題特展探索自我吧!

  • 展示時間:101年7月~9月
  • 展示地點:圖書館一樓大廳
  • 聯絡單位:全時學習場域經營計畫 廖雪紋,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Image:壯遊與夢想(修).jpg


主軸五職涯接軌導航計畫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職涯講座-美國醫學物理師發展現況

  • 活動時間:101年8月28日 (二)下午12:00 ~ 14:00
  • 活動地點:高醫附院W棟2樓第三講堂(補綴科旁)
  • 參與對象:醫放系全體學生及有其他興趣者,預計人數上限為30人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8月23日止(額滿為止)
  • 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122
  • 諮詢人員:醫放系 溫文慈,分機:#2250
  • 聯絡單位:職涯接軌導航計畫 曹家鳳,分機:2280,R961072@cc.kmu.edu.tw


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

「TechSmith Camtasia 教師數位教材製作研習營」,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啟動閱讀計劃】高高屏圖書代借代還服務

  • 推廣期間:即日起至12月31日
  • 服務對象:
  1. 本校正式編制內之教職員工(不含兼任教師)
  2. 具學籍之學生(不含學分班及推廣教育班學員等,憑本校資訊系統帳號及密碼登入即可)


(教學卓越辦公室 郭雅玲彙整,單位主管:鍾飲文教務長)


enews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