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5 本校執行教育部「大學校院協助高中優質精進計畫」兩校合作協調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5期  活動回顧



本校執行教育部「大學校院協助高中優質精進計畫」兩校合作協調會

教務處教學發展組 高高屏計畫 林秀玲



因應教育部「大學校院協助高中優精進計畫」,本校與高雄市立新莊高中兩校於8月9日(四)上午10時整,在本校舉行「兩校合作協調會議」。市立新莊高中許文宗校長率領鮑遠毅教務主任等7位主管主動拜會本校,會議中由本校鍾飲文教務長主持,與會者包含楊美賞學務長等10位首長參與討論,共同為「優質化高中,高品質大學」樹立新的里程碑。

高中畢業生是未來的大學生,12年國教之受益者不僅是高中各校,大學更可藉此方案,招收已經提早認知大學教育之目的高中生,無縫接軌大學教育。因此,教育部特別提出「大學校院協助高中優質精進計畫」,由全國6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協同所屬區域之4所以上夥伴大學共同推動,輔助該區域內8所以上高中,試辦此高中優質化方案。

高雄醫學大學連續5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獎助,亦為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夥伴學校之一,此次與高雄市立新莊高中簽屬合作協議,依循「課程支持」、「教師學習」、「學生素養」及「校園服務」四大方案,開辦醫藥化學與應用生物等基礎學科課程、輔助教師教學成長、辦理學生主題營隊、分享大學書院活動,並協助高中社團之設置,分享大學資源與經驗,將本校卓越教學典範移轉到高中各校,協助提升高高屏區域內之均質均優,為高中生進入大學做好準備。

高雄市立新莊高中以「新速、誠樸、莊敬、奮發」為精神,致力建構溫馨和諧的校園文化,積極推展科學與外語教育,著重啟發與創造力培養,提昇師生專業與通識教育素養。透過此次合作,促成高中教育均質均優,以利就近升學,並使兩校擁有發展治校特色的空間,鞏固12年國教的基礎建設,培育合作高中學生能獨立探索知識、發展自我見解,提升學生大學預備程度。試辦期間,歡迎高高屏地區之高中各校參與,以期佳惠該區所有高中生,擴大精進計畫之效益。


enews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