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6 徒步環島試煉~本校潘旻諺同學苦行35天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6期  分享園地


徒步環島試煉~本校潘李旻諺同學苦行35天

自由時報記者 羅欣貞



卅五天徒步環島一圈,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學生潘李旻諺做到了,走壞一雙球鞋、瘦了一公斤,潘李旻諺黑得像木炭,最感謝一路照顧他的熱心人。父親李嘉慶說,醫科學生要耐得住寂寞,也應有人文關懷,相信孩子從徒步環島中,學習更貼近土地、更謙卑了。

「爸爸!我計畫了3年,再不做就沒有機會了!」,7月10日里港鄉三和國小校長李嘉慶接到電子郵件,才知道兒子潘李旻諺已經悄悄背上背包和帳篷,獨自踏上徒步環島旅程。潘李旻諺在8月13日晚上回到家,經過自我鍛鍊之旅,李嘉慶相信「兒子將有更多勇氣去面對未來人生的挫折!」

潘李旻諺是屏東子弟,恆春國小、高雄中學畢業,今年暑假過後就要升上醫學系四年級,喜歡體驗台灣風土民情,高中時就曾經騎單車環島兩次,接下來就在心裡計畫著「用腳走台灣」。

從南部出發,潘李旻諺沿著西部北上,第一天就從高雄市走到興達港附近,背著雙人帳篷晚間找學校搭營,休息時才把手機打開和家人聯絡,父親雖然擔心,還是祝福孩子一步步向前進。

有人倒車送水 有人堅持載他

途中他遇到許多好心人、警察幫忙,有人明明已經開車經過,還倒車回來送水給他,也有人擔心雨下太大有落石,堅持叫他上車度過危險路段,在花蓮遇到颱風,他只好住民宿被困了3天。

在台東時,潘李旻諺發現鞋子壞了,賣鞋的老闆不但打折,還把他的舊鞋寄回家,要讓他當紀念品,20公斤的背包沿途走到同學家就寄放,最後剩下10公斤以保持體力;平均一天走上30多公里,每天6點起床、晚上8點休息,一千多公里走了35天;8月13日一口氣走了40多公里,晚間6點多完成環島,看到家人忍不住說「真的好累啊!」,也慶幸自己能完成這個夢想。

  • 編按:本文轉載自2012-8-15自由時報




enews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