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7 【好想認識你】新進教師:內科學科 陳思嘉助理教授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7期  分享園地【好想認識你】


新進教師:內科學科 陳思嘉助理教授


我是101學年度8月到職的新進教師:內科學科-陳思嘉助理教授。很高興在高醫的e快報「分享園地」作自我介紹。

本人為土生土長的高雄人,民國90年6月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畢業之後因為嚮往內科浩瀚無垠的豐富醫學知識,故毅然決然的加入內科,於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內科(現在雖然是五大皆空科的其中一科,但那時還是挺熱門的科)擔任住院醫師。而後因為對腎臟內科抱持著高度興趣,於三年住院醫師生涯後加入腎臟內科這個大家庭,擔任兩年總住院醫師:學習各式各樣的腎臟病、學習如何照護慢性腎臟病及透析的病人。在師長、學長姊的教導下,順利的考過腎臟專科考試。

本人於民國95年8月至小港醫院內科升主治醫師,擔任實習醫師、實習醫學生臨床教師、住院醫師導師、PGY1指導醫師、小港醫院專科護理師負責人及專科護理師委員會委員,另擔任小港醫院內科病房長,協調護理站事宜。而在教學方面,包括醫學系/後醫學系腎臟學及相關課程教學、參與內科系Block,PBL,OSCE教案及教學、腎臟照護學系課程教學及實習、實習醫師、實習醫學生臨床課程教學,並積極參與科內教學活動。至於在研究方面,有幸接受師長、學長姊的教導,而對統計研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主要研究方面包括:慢性腎衰竭病人心臟超音波與心血管疾病預後及腎功能惡化的相關性、研究非侵入性動脈硬化篩檢儀上踝臂血壓比、臂踝脈波傳導速度及腎功能惡化的相關性,另外與彰基跨院校研究合作: 探討臺灣慢性腎臟病病人心腎症候群的危險因子。很幸運的在研究方面有著極佳的成績,連續榮獲三年小港醫院研究論文績優人員。

我在擔任總住院醫師及主治醫師時陸陸續續的生了三個超可愛女兒。常常有人問我要怎麼樣能夠兼顧工作與家庭?其實在這忙碌的工作與學習之中,我最感謝的就是我的父母、先生,能在我需要支援的時候,適時伸出援手,使我一直可以很好的扮演媽媽及醫師的角色。

本人於民國100年2月受聘高雄醫學大學內科學科兼任助理教授,而於101年8月正式成為內科學科專任助理教授。希望能藉由與學生的互動,啟發更多思考、豐富學習內涵,秉持著「教學相長」之精神,期許自己不斷自我學習於充實。



  • 編按:為了讓高醫大家庭更認識新進教師及在職進修取得博士的教師,自63期e快報「分享園地」開始刊出【好想認識你】單元,不定期介紹本校新進客座、講座教授、新進教師及在職進修取得博士的教師,歡迎相關教師投稿,投稿信箱:enews@kmu.edu.tw(附JPG檔生活照乙張,文章字數800~1200,請圖文分離)。 主辦單位:e快報協辦單位:人事室



enews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