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8 新的「神經」團隊~力求迅速、確實與效率的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8期  秘書室專題


新的「神經」團隊~力求迅速、確實與效率的秘書室

主任秘書 林志隆



神經有分中樞神經與周邊神經兩種,分佈全身構成複雜卻完整的神經網路,中樞神經又分腦與脊髓,腦為接受所有訉息的終點站,也為啟動所有動作的發號樞紐。神經傳導速度可快達每秒80到120公尺,不只迅速也確實地傳導訊息與執行任務。劉校長本身為神經內科專家,做事一向判定精準、指示明確並且劍及履及,如同中樞的腦處理校務,並要求秘書室秉持以上精神態度不分上下一貫如一,形成一個完整與相互連結的團隊。秘書室團隊共有主任秘書、六名秘書與依工作分工的四組:一組負責行政綜合業務,二組法規,三組評估考核,四組公關募款。

秘書室成員也有神經相關教授加入,主任秘書林志隆為外科學教授,秉持外科苦幹實幹的精神,積極加強疏通與排除困難,如同減除對神經的壓迫,讓神經傳導更順利而沒有疼痛產生。溫文儒雅的陳正生秘書是精神科教授,在緊湊忙碌的神經網路工作裏,加入精神層面的潤滑,正是使神經傳導更穩定的潤滑劑。在秘書室團隊裏雖男少女多,但眾美女是不讓鬚眉,個個身懷絕技,不只允文允武,必要時亦可挑燈夜戰、不眠不休與衝鋒陷陣。

在新的團隊成立後,即形成共識,以校長I love KMU的治校理念為目標,力求完成迅速、確實與效率的行政工作,期許於短程內達到分層負責決行、公文電子化、減少與管控公文流程、推銷高醫大並增加正向曝光度、建立校友資訊與增加連繫、積極募款、發現高醫大之美與建製高醫大介紹影片。但仍須校內各單位協助,才能完成既定目標。秘書室自我期許能在校長領導下,本著服務的態度,如同神經網路一樣,能迅速但確實有效率地推動校務,秘書室在此先感謝大家一貫對秘書室的支持與幫助,同時也請全校教職員工不吝指正,為高醫大共同努力打拚。


enews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