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8 第三屆「好老師」徵文甲等獎~白孟娟描述李謀進老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8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第三屆「好老師」徵文甲等獎~白孟娟描述李謀進老師

藥學院 香粧品學系一年級 白孟娟


  • 描述對象:李謀進老師
  • 課程名稱:管理學
  • 主題選定:活潑的課堂互動   
  • 文章題目:知識的寶庫


筆挺的西裝外套加上不花俏的領帶,整齊大方的裝扮讓人感覺神清氣爽,再加上樸實的金色邊框眼鏡,一進教室,就給人一種學問淵博的氣息,也讓人好奇這位老師會帶給大家怎樣的知識。

從一進門的寒暄可以感受到老師亦師亦友的親切,當我還在好奇可以從老師身上挖掘到什麼寶藏的時候,不知不覺已經開始了我的奇幻之旅,原本一直以為管理學就是一門枯燥無味的課程,只能看著台上教授手舞足蹈,然後口沫橫飛的訴說著大道理,可是李謀進老師卻徹底的改變了我的想法,他生動有趣的教學總讓人為之一振,互動式的教學讓學生我們有更多機會去探索自己的看法,而不是只是一味的吸收知識,然後不經消化的就吞下肚,他給了我們很好的場所來訓練自己勇於表達,這些都是大部分老師所缺少的,因為從小到大學生都只是單方面的接受知識,卻一點也沒有辦法表達自己的想法,久而久之也就漸漸失去了判定對錯的能力。偶然在高醫校園遇到,老師總是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就算因為通車而略顯疲倦,卻還是神采奕奕與我們談天說地,與人親近的就像朋友一樣,可以無所不談。

課堂上,老師總是不吝嗇的分享他的經驗,往往用一些生活經驗當做例子,把書本中平板無趣的文字化為精彩的故事來說明,使我在面對密密麻麻的管理學書本時,卻都還能提起精神去咀嚼其中的奧妙,不僅如此,他還帶給我許多課外的知識,像是進入社會所要擁有的態度以及想法,很多細微的東西都是要從現在就開始培養起的,並且循序漸進的規畫自己的未來,這不但是管理學所要學習的重點,也是每個人日常生活中必須面對的,懂得計畫自己的行事曆不僅可以擁有充實的一天,更讓自己比別人先馳得點,這些都是我從老師身上所學來的。

一位好的老師不用特地去塑造自己的形象,也不是讓學生上課輕鬆自在,課堂上沒有壓力就是位好老師,而是能真正帶給學生知識,並且教導學生替自己的未來鋪路,尤其是讓學生了解到為自己負責的態度這最為重要,大學是一個可以建立許許多多不同人際關係的大圈子,但同時也必須思考自己可以從大學生涯中挖掘到哪些寶貴的經驗,李謀進老師不僅僅只是站在老師的立場來教導我們,更像一位爸爸般的引領我們走向康莊大道。也許幾年後,他給予我們書中的知識已不復在,但他教導我們待人處事的道理卻終生受用。


  • 編按:

第二屆好老師徵文活動所有內容至194期全部轉載完畢,自195期開始轉載第三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文章。


enews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