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 英語教室(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0期 充電小站

英語教室

語言中心 許耿堃主任提供

Then English language is nobody's special property. It is the property of the imagination.

Derek Walcott: in Writers at Work, 1988

英文非個人特有,它是想像力的資產。

~德理克 華特 , 作家與創作 , 1988


德理克 華特Derek Walcott (1930- ) 是詩人與劇作家,192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他認為英文乃世界語言,而不是特定國家國民的私有財產,人人皆可運用。只要能發揮高度的想像力,靈活的文字運用,便能以英文寫作,進而引起世界文壇的注意。學英文固然重要,學會以英文寫作才是真正本領之所在。這樣的本領,有賴於文學的薰陶,以及想像力的鍛鍊與挖掘;直探創作性的思維活動,不是只是學學英文「會話」的層次而已。


enews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