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0 第三屆「好老師」徵文佳作獎~張彥強描述林惠蓮老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9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第三屆「好老師」徵文佳作獎~張彥強描述林惠蓮老師

運動醫學系 三年級 張彥強


  • 描述對象:林惠蓮老師
  • 課程名稱:生涯規劃

大三了,上了許多的課程,不論是必修、選修還有通識,都修了不少學分,也都忘的差不多,但只有生涯規劃到現在我還依然記得幾堂課,老師對我們說的幾句話,雖然簡短但卻很清晰。

惠蓮老師除了生動的教學外,她令我感覺到她是真的想教給我們一些出社會後會遇到的事情,還有獨立思考,讓我自己上課後甚至到現在,都會想起還受用無窮,當我遇到問題,像是未來的方向,我現在要做什麼,我都會想到老師教我們如何去思考探索,一一列出,是否適合自己,這樣做真的好嗎?我覺得好老師並不是只帶給你專業的知識,而是要建構起學生的思想觀念,給我們一個空間可以去思考,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因為知識是可以去學習的,但是思想和行動,卻只能靠自己,而好的老師就會點出問題的所在,讓你自己去思考它,惠蓮老師讓我最深刻的一句話是:「我希望你們畢業後找的第一份工作,是有未來發展性的,不論未來的發展是否確定,但我不希望你們去當一個搖飲料的或是其他類似的工作。」我覺得這讓我感觸很深,她讓我知道,我們都應該要給自己一個未來,不論好壞,至少你有去做,而且不是一個每天做同樣事情卻還奢求未來生活會有什麼改變。

惠蓮老師也常常跟我們說自己以前的故事,我覺得讓我們感覺跟她的距離很近,不僅是分享事情,也會跟我們說她的處理方法和想法,最常說的當然就是她跟她先生的事情,總是覺得老師有很多奇妙的事情發生在她身上,我想也就是因為他教過這麼多的學生,才知道什麼是該教給我們的,老師豐富的人生也讓我大開眼界,從流氓到資源回收,都可以跟老師的生活扯上關係,真的很有趣,我覺得我的好老師就是愛分享,愛教導好的觀念,讓每個學生都能有共鳴,這就是惠蓮老師。

老師讓我在高醫有一個美好的印象,讓我學到我認為大學生涯中最重要的事情,學會思考,學會做自己,才不會侷限在自己的系裡,走著跟別人一樣的路,過跟別人一樣的生活,我要有自己的人生。


  • 編按:

第二屆好老師徵文活動所有內容至194期全部轉載完畢,自195期開始轉載第三屆好老師徵文得獎文章。


enews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