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0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0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應屆畢業生家長座談會

護理學系於10月13日(六)配合學校辦理應屆畢業生家長座談會,共有7位家長及9位學生參加,與系主任、畢業班導師及職涯導師就學生畢業後就業及升學方向進行雙向交流。


護理科系校友會大會

護理學系配合本校58週年校慶,於10月14日(日),與護理科系校友會共同舉辦「護理承諾與榮耀:新科博士論文發表會」暨護理科系校友會會員大會,吸引130名師生及校友參加。會中除邀請4位新科博士發表學位論文,促進護理專業知識交流,並藉由傑出校友及學生表揚,凝聚校友向心力。


大學入門傑出校友講座

護理學系本學年度大學入門課程於10月19日(五)辦理第一場傑出校友講座,邀請台北市衛生局游麗惠簡技主講:「護理藝術賞析」。11月23日(五)將辦理第二場講座,並邀請彰化基督教醫院國際培訓中心林素蘭副主任分享:「在校護理學系之學習經驗以及在衛生照護體系的實務經驗」。


職涯講座

護理學系獲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五「職涯接軌導航計畫」經費補助,於10月23日(二)與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合辦「職涯講座」,主題為:「財金智慧護理人生」,期經由財金專家的演講,幫助大一學生認識正確的金錢價值觀與健康的財務觀,並了解社會人信用的重要性與自我投資的概念,做為護理職業生涯中的經濟生活規劃的基礎學養。一週後,再於10月30日(二)辦理「護理職場導覽-臨床巡禮」活動,安排大一生至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參觀臨床單位職場環境,親自體驗臨床職場工作樣貌,並觀察臨床從業人員形象,期協助學生規劃、建構投入護理專業學習的生涯藍圖。


泰國學者來訪

泰國Naresuan University學者一行8人,由研究副校長Dr. Sukhgij Ysothonsreekul帶領,於10月24日(三)蒞臨本學院參訪。


旅美校友經驗分享

護理學系獲本校101年度教學卓越計畫主軸計畫五:職涯接軌導航計畫及財團法人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經費補助,於10月29日(一)邀請N85旅美校友李正之返校分享留學及執業經驗,與會師生反應熱烈,演講延至晚間8點半結束。


「高齡長期照護人才培育計畫」相關活動


本學院執行教學卓越計畫「高齡長期照護人才培育計畫」相關活動:

(一)10月12日(五)在本校濟世大樓CS411教室舉辦「失智症病人家屬的介入計畫」座談會,並邀請長庚大學護理學系徐亞瑛教授主講(如左上圖)。
(二)10月30日(二)安排護理學系、醫社系、醫學系、職治系、物治系及通識中心11位教師至台北士林日間照顧中心及雙連安養中心參訪,期促進產學交流並汲取業界實務經驗(如右上圖)。
(三)11月3日(六)在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舉辦「跨領域高齡長期照護論壇:政策與實務」,邀請來自不同領域專家學者進行演講及座談,分享跨領域高齡長期照護相關政策及實務經驗,期藉由專業交流,增進相關醫療專業人員對於高齡長期照護之知能(如左下圖)。
(四)11月7日(三)在第一教學大樓N427會議室舉辦「從社會福利看長期照顧」座談會,並邀請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林萬億教授主講(如右下圖)。


護理學院網址http://conursing.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以上由護理學院朱怡蓓提供,單位主管:王秀紅院長)


enews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