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1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秘書室、總務處事務組將進行公文績效統計

  • 主旨:為提升本校公文品質並了解各單位電子公文處理時效,自101年11月1日(星期四)起本校秘書室、總務處事務組將進行公文績效統計,相關事宜如說明段,請 查照。
  • 說明:
    1. 各類函(稿)請承辦人依正確格式、用語書寫,各類函(稿)範例可至秘書室網頁「公文範例」項下參考。
    2. 無特殊性質採紙本送件而未執行線上簽核作業者,將予以退件(依101年7月6日高醫秘字第1011101842號函辦理)。
    3. 各類「電子公文線上簽核系統作業」處理事宜可洽總務處事務組或秘書室。

本校與中山大學合作,成立攻頂大學聯盟委員會

兩校合作成立的「中山高醫攻頂大學聯盟」,由教學、研究、學生事務和行政等四方面展開全面性合作,目前已進入最後籌備階段,將於12月27日(四)舉行簽約儀式,並在兩校辦理相關展活動。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與本校策略聯盟協議簽約典禮

11月6日(二)本校劉景寬校長與移民署謝立功署長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未來希望結合醫學大學的醫療專業、校園資源和移民署的移民專業,並透過雙方的合作與交流,共同拓展大高雄地區新住民健康與權益的服務成效。

高醫大努力結合校園資源,拓展新住民服務,且特別重視學生的服務學習之精神,積極教育及塑造學生關懷社區及社會的責任感。此外,高醫大經營的市立小港醫院服務本市最多新住民/娘的小港、林園、大寮地區,亦特別推動新住民整合服務計畫,協助新住民之健康照護與促進工作。

未來高學醫學大學暨附屬醫療機構將協助移民署開展服務志工、同時培育對新移民的服務精神;移民署則提供校園國際學生及役男辦理相關出入國境的預約服務、提供在台居留的各項證件與到校收件送件等服務、協助新生訓練法令宣導等服務、專題講座等互惠合作項目,雙方透過合作交流建立夥伴關係。

醫學系第三屆校友畢業50週年同學會

「咱50年不見了捏…」這將會是這次醫學系第三屆校友同學會的經典詞句。

在楊永和校友大力號召與前骨科林森源主任促成之下,醫學系第三屆校友從台灣各地、美、加、阿根廷攜手結伴回娘家,連同親屬共44位參加!

同學會於11月16日(五)早上10點在舊一棟E11教室懷舊舉行,走進過去上課的教室彷彿時光倒流,只是人事已經更迭。劉景寬校長、林志隆主秘和醫學系陳彥旭主任都到場致意,不受年代屆次拘束,在共同的空間話當年。前嘉義市長張文英也是本屆校友,坐進以前的位子,好奇地比了比寬度,覺得似乎不太一樣。班代張照雄更展現過人的記憶力,逐一唸出全班74人的名字、學號和事蹟,而這屆聯絡的過程中,也得知已有20位老同學已先離世的消息,他帶領眾人閉眼,對天上未能參加的老同學表達思念。話鋒一轉,感嘆人生還有幾個50年,下次可能要在天上開同學會了,頓時,場面從感傷拭淚到眾人破涕為笑。班代更為同學會作註腳:「雖然以前的醫療設備不足,但是我們的技術卻不輸人」,「我們要為醫學院校感到光榮,同時醫學院校也要為我們這些畢業生感到光榮」。

12點多同學會校內行程結束,學長姊起身前往餐廳再話當年。


(秘書室王之青提供,單位主管:林志隆主任秘書)


enews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