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1 香粧品學系 「回顧十年 展望未來」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香粧品學系 「回顧十年 展望未來」

香粧品學系 陳彥伶老師

香粧品學系隸屬於藥學院,正式成立於民國92年,並於94年設立香粧品學系碩士班。歷經首任吳秀梅主任、第二任王木琴主任以及現任楊世群主任帶領及系上所有老師的努力耕耘下,慢慢地茁壯成長,順利邁入第十個年頭。

回顧這十年,香粧品學系從師資及空間不足的窘境下,一路篳路藍縷到現在已成功培育出三百多位香粧品專業人才。為了培訓同學們的專業知識,畢業後可與產業界接軌,系上課程不斷進行調整及更新,以切合產業專業人才的需求。另外,為了讓同學們體驗產業界的實務經驗,也於暑假期間安排專業實習課程;以今年暑假為例,有8位同學分別前往上海的慧炬貿易公司、長興科技公司及昆山的共聚生化科技公司進行海外實習,另有27位同學分別於國內的曜亞國際公司、科友實業公司、安芳美容科技公司、生瑞仕國際公司、桐核麥生物科技公司、利百美興業公司、歐萊德國際公司、蕾迪斯化粧品公司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習。另外為了讓同學們可以整合四年在校所學,並開設「香粧品專案企劃」課程,訓練同學們發揮巧思及統整專業知識,從香粧品調製、產品設計、文宣及行銷等,自行研發製造香粧相關產品,創造屬於自己的化粧產品,並於畢業展覽中呈現。97級畢業展曾於101年5月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為期兩天的「香宴」,其中展示許多同學自行研發的產品,甚獲業界好評。系上每年還固定舉辦職涯講座、模擬面試及粧廠參觀等活動,也邀請業界先進及已進入職場的校友蒞臨學校,分享其職場經驗、面試經驗,提醒同學進入職場前應具備的能力,藉多樣活動的舉辦以提升同學在未來職場上之競爭力並增加系上與業界之間的聯繫。

化粧品產業蓬勃發展至今已形成極為廣大的市場,未來需要更多專業人員的投入,期望藉由系上現有之空間及各項資源,與產業界合作,以培養出更多深具「研發、製造、行銷管理」的香粧品優秀人才。一路走來,香粧品學系已逐漸成長茁壯,但未來仍需大家共同努力,攜手陪伴香粧品學系往下個十年邁進。今年適逢香粧品學系十週年系慶,將有一系列的活動舉辦,也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enews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