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2 護理學院意見交流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Q:102學年度開始招生的「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是什麼?招收的對象是哪些?畢業能取得學位嗎?

A:有鑑於台灣人口迅速高齡化,長期照護需求倍增,但國內高齡長期照護專業人力嚴重匱乏,而本校以照顧及服務弱勢族群為重要教育使命之一,並於高齡長期照護教育推動已有多年經驗,軟硬體設施設備充足,更設有3所教學及區域醫院,以急性醫療資源為後盾,積極發展延續性、無縫隙高齡長期照護。因此,護理學院自102學年度起以國內外大學校院健康照護相關領域畢業生為招生對象(尤其歡迎已具長期照護實務經驗之業界人士),設立「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修畢30學分(含碩士論文6學分)並通過學位論文考試後,即可取得碩士學位。


Q:「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的師資及課程架構為何?

A:「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之設立乃因應國家社會人力需求,故非常強調跨專業領域之整合,特延聘護理、社工、物理治療、職能治療、營養、醫管等專業領域師資,畢業生將不僅具備專業的高齡長期照護素養,亦具有優質人文與社會關懷的情操。本學程之課程特色強調選修課程設計之多元性,提供不同專業背景研究生之適性教學,研究生更可依其興趣與畢業後就業導向而選習不同模組之選修課程。為呼應本學程之發展重點並反應目前高齡化社會實務所需,本學程之選修科目共分為3大模組,每門科目之學分數皆為2學分:1)健康照顧類、2)政策管理類、及3)高齡研發類。


enews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