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3 中華電信創新應用大賽「哈密瓜-坐出健康」比賽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3期  健康科學院專題


中華電信創新應用大賽「哈密瓜-坐出健康」比賽紀實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系 何文獻教授

  • 參賽隊伍: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系 康敏儀、邱佳宜
  • 指導老師:陳以德、邱毓賢
  • 參賽作品:「哈密瓜-坐出健康」
  • 榮獲獎項:應用創意組 第三名

※ 得獎紀實

高雄醫學大學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派出的哈密瓜隊,是以系上英文名稱HAMI為名的隊伍,首次參加全國性大型競賽便榮獲第三名的佳績。本次參賽作品「坐出健康」為本系首創的專案式專題課程的具體成果,在為期一年的課程實施與準備中,導入本系為活化基礎課程及與臨床照護實務融合所發展的NICE(Needs-Implementation- Competition-Expectation)創新研究方法學,透過「腰酸背痛」情境的發想,啟發學生進行服務需求探索、系統化專案規劃及思考發展標的未來願景與藍圖;在實作過程中,經由師生深入互動的雙週專題研討,加強技術開發、內容呈現、口頭表達及設計衝突解決的能力;在本次競賽報告中,具體展現出本系專案式專題教學訓練的成效,且藉由情境式導引來進行簡報,讓本系代表隊伍能在進入決賽24隊中脫穎而出,進入前九強的決賽名單,報告時生動的演出確實博得評審團的青睞。頒獎當天,一開始因未獲唱名列席於舞台上,沉默莫名的伙伴們心中漸漸萌生了失落感,正在收拾行囊之際,在遠遠的台上出現了獲獎看板,眼尖的伙伴看到了本系的隊名,隨後在一陣驚呼及掌聲之中,帶著激動的心情上台領獎。本系首次在大賽中獲獎,不僅是參賽同學的榮耀,也是對系上師長的一大肯定;在那充滿創意的舞台上,也看見了充滿未來的新世代。


enews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