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3 健康科學院意見交流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Q:101學年度第二學期預定開始招生的「智慧醫療產業開發學分學程」是什麼?招收的對象是哪些?

A:本計畫為因應現今智慧醫療產業廣泛運用於資通訊技術及醫療服務與照護之潮流,規劃一門「智慧醫療產業開發學分學程」,將課程融於現行課程與教學環境,連結理論與實務方向,提供學生了解新興資訊科技之運用與場域的推動,使學習內容與職場需求接軌,提升本校學生未來職能發展之專業能力。招收對象包括本校有興趣取的學程的學生,在配合新的健康管理照護趨勢之下,能提昇就業競爭力。


Q:101學年度第二學期預定開始招生的「智慧醫療產業開發學分學程」的課程內容為何?

A:學程跨院系融合本校醫管資系、公衛系、物治系、職治系、醫放系、醫技系、醫社系、心理系及口衛系等9個系所與通識教育中心開設之課程與師資,課程包含必修「管理學概論」及「電腦與資訊之應用」2門,選修包含「醫療照護體系概論」、「資料探勘」、「電子商務」、「電子病歷」、「健康心理學」及「醫學影像處理暨儲傳系統(含實驗)」等21門課程。


enews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