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3 研發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3期 研發處最新消息

「推動自我評鑑精進教學品質」專題演講

本處訂於102年1月17日(四)中午12:00-13:00於本校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舉辦「推動自我評鑑精進教學品質」專題演講,由本校周逸衡講座教授(兼本校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主講,敬請各單位同仁踴躍報名參加。

本校建立與推動新制自我評鑑相關資訊

本校建立與推動新制自我評鑑相關資訊:

1.教育部規定:

 a.教育部為推動大學自我評鑑,業於101年7月17日公布「教育部試辦大學校院自我評鑑結果審查作業原則」,並另於101年9月14日臺高(二)字第1010171099號函函知該審查作業原則第5點及第6點修正草案。

 b.本校符合申請資格,擬依據上述規定,向教育部申請辦理自我評鑑,並將自我評鑑結果函報教育部進行審查認定。

 c.申請方式:

  第一階段:於102年4月底前建立自我評鑑機制函報教育部審查

  第二階段:於103年12月底前辦理系所自我評鑑,並將結果函報教育部審查

 d.最終自我評鑑結果若經教育部認定通過,學校即可免予接受教育部評鑑一次。若學校的自我評鑑機制或結果未獲教育部認定通過,則需回歸接受教育部委託高教評鑑中心辦理之第二週期系所評鑑。

2.目前工作進度:

 a.自我評鑑實施辦法之修訂:修正條文對照表業經11月15日101學年度自我評鑑籌備小組第1次會議修正通過,將提送本次(12月份)行政會議審議。另原定於101學年度實施之教學、行政及研究單位自我評鑑經籌備小組會議決議暫緩執行。

 b.自我評指導委員會之設置:已擬定候選名單,刻正聯繫確認中。

 c.103年度系所自我評鑑實施計畫之研擬:草擬中,預計於12月份底完成初稿。

 d.校內說明會之舉辦:已於12月17日舉辦103年度系所自我評鑑第1次說明會,邀請七學院院長與教師代表參與。

中山高醫年終研究成果發表會

本校訂於12月28日(五)於勵學大樓視聽中心舉辦「101年度中山高醫年終研究成果發表會」,歡迎各位同仁踴躍參加。


(研發處許幼青提供,單位主管:田育彰組長、辛錫璋研發長)


enews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