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3 第三屆「好老師」徵文佳作獎~許宏嘉描述李謀進老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3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第三屆「好老師」徵文佳作獎~許宏嘉描述李謀進老師

香粧品學系一年級 許宏嘉


  • 描述對象:李謀進老師
  • 課程名稱:管理學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是像管理學李謀進教授這樣的老師!

「我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訓練高雄醫學大學的學生能勇於表達自我,抒發自己的意見並讓大家了解到:上課不再是老師個人的表演,而是在師生互動的過程中,去吸收新的知識,進而歸納自己的心得並與其他人分享!」

這就是李謀進教授第一次上課時發表的談話。與眾不同的開課方式,讓一堆原本已經準備跟周公下棋的同學們瞬間清醒,大家心裡明白,這位曾任日本首屈一指的滕澤藥廠總經理,留著很有威嚴鬍子的教授,將帶給我們一場前所未有的革命風暴!他讓原本死板的原理理論生動地融入我們的生活之中;還有最重要的,也是李教授要求最嚴格的:勇於發言及良好的師生互動!

「這位看起來很有智慧的美女同學,能請妳舉出例子並說說你對於它的看法嗎?」李教授問的問題,大家一開始都放不開,台灣的教育方式讓大部分同學傾向保持沉默。李教授總是很不以為然的用台與跟我們說:「怕什麼,互相漏氣求進步,反正大家都是同學,笑一笑就過去了。我是在訓練你們!」李教授說的很有道理,經過一次一次的訓練,從一開始的沉默不坑聲,進步到簡短的片語,再進步到完整的大聲發言。在一次一次的學習之中,我們得到收穫!一堂三個小時的管理學,以李謀進教授個人獨特的魅力與風格帶領之下,我們班已經有大幅度的轉變,不僅有學到管理的專業知識,更學到了珍貴的互動技巧。李教授所帶給我們的,遠遠超出了管理學這門課原本所能得到的知識和經驗。一堂課上完,往往有時光飛逝之感。在課程結束之前,李教授還會留給我們時間發問及討論,從上課的內容到個人問題都可以提出來和大家討論,這也是李謀進教授與其他老師所擁有的不同之處!

能修到李謀進教授的管理學,真的是前世修來的福氣。他讓我們人格更加成長;他讓我們了解其實自己並不差;他更讓我們了解到:雖然努力並不一定會成功,但在機會來臨之前,我們必須不放棄努力,最終才能嘗到成功甜美的果實!在我心目中,好老師的標準,就是像李謀進教授這樣的好老師!


  • 編按:

第二屆好老師徵文活動所有內容至194期全部轉載完畢,自195期開始轉載第三屆好老師徵文得獎文章。


enews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