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4 國際事務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4期  國際事務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KMU-UU雙聯學制交換合約儀式暨頒發榮譽訪問教授典禮

為推動100-101年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子計畫一之雙聯學制,以增進學生交流與加強校際學術合作,本校醫學院及藥學院與瑞典烏普薩拉大學(2011-12 THE世界大學排名87,2011 QS世界大學排名83)醫學院及藥學院已於11月9日完成博士班雙聯學制協議書之簽署,並於烏普薩拉大學Prof. Anders Backlund訪校期間,11月29日舉行雙聯學制交換合約儀式暨榮譽訪問教授典禮,校方、醫學院及藥學院皆準備紀念品贈予Prof. Backlund,典禮過程簡單而隆重。

福誠高中邀請本校學生大使分享國際交流心得

高雄市福誠高中於12月邀請美國威爾明頓高中前來該校進行校際交流,為因應此一交流,該校教務主任林玟伶老師特別邀請本校學生大使於12月1日前往該校分享學生大使接待外賓之經驗。本校學生大使以活潑生動的方式分享接待時注意的事項,另鼓勵該校負責接待的學生直接演練,並給予改進的建議,雙方互動良好,會後福誠的學生亦表示獲益良多。

第六屆學生大使心得分享暨招募說明會

第六屆學生大使招募說明會於11月12日舉辦,說明會中介紹學生大使之成立宗旨、甄選資格、職責等相關訊息,並有兩位現任學生大使分享各人的服務經驗,包括接待外賓、擔任附院之醫療志工,期望透過此活動讓全校師生對學生大使有更深的了解,並招募學生大使的新力軍。此次共招募27名學生大使,並於11月26日~12月16日期間進行相關之培訓課程。12月16日下午邀請本校外籍生同遊駁二藝術特區及西子灣,活動圓滿結束。

國際志工傳承儀式-讓愛『非』翔,烙『印』心之『索』向

為讓本校學生發揮愛心,並培養國際觀,以人道關懷為出發點, 參與本校之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期望透過「傳承」的儀式,讓這一份精神永續傳承。 活動當天,邀請校長、隨隊老師及代表2013高醫國際志工的學生一起參與當天的傳承儀式。活動當天,校長給予學生嘉勉與期許,並透過幾位隨隊老師給予學生勉勵,讓2013的國際志工學生們,給予最大的精神鼓勵,期望持續為高一的國際志工精神發揚光大。

菁英產業論壇

為鼓勵全校師生拓展視野,提升學生國際就業競爭力,本次菁英產業論壇特別邀請新光健康管理公司洪子仁總經理於12月14日到校演講,希望讓參與者了解台灣醫療服務國際化現況與挑戰,及國際就業市場現況與需求,培養多元國際概念,迎向全球化的世界趨勢。此次論壇洪子仁總經理藉由多年經驗,分析國際醫療的現況發展,及台灣醫療國際化的未來發展潛力和困境,對於台灣的缺點和優點有深入的了解,並以前瞻性的觀點對台灣醫療國際化的發展提出想法,讓聽眾對台灣醫療及醫療國際化都有更深的認識,並有更開創式的思維。本次活動共有156人參與,活動滿意度為4.31(86.2%)。


(國際事務中心 黃麗蓉提供,單位主管:林成龍 主任)


enews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