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6 產學推動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102年第二屆高雄醫學大學校園創業競賽』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28

大膽秀創意,校園裡也可以實現創業夢想!

新一代創業家,就是你

總獎金十萬元以上,等你來挑戰!!!

指導單位: 教育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高雄醫學大學

主辦單位: 高雄醫學大學產學推動中心、創新育成中心

協辦單位: 學務處、教務處

報名資格:

凡就讀於本校之學生或畢業3年內之本校校友,皆可自由組隊報名參賽,每隊至少三人以上,但每人僅限報 名一隊;為鼓勵跨領域合作,每隊可包括小於50%之外校 (院) 在校學生 (但不含其校友)。

參賽領域:

限以本校研究領域相關之醫療器材、生技製藥、保健食品、健康照護等技術 (其智財權屬本校者尤佳) 為創業 構思及營運規劃之主體。 報名方式:

1.即日起至2月28日止。

2.競賽活動辦法與報名資訊:http://cpiuc.kmu.edu.tw/ideas/news.php?itid=4

3.連絡資訊: 07-3121101 分機2360 呂沛珊專員、王柏智專員



教育部智慧生活創新創業育成平臺試辦計畫2.19高雄醫學大學 計畫啟動說明會

為因應人口的快速老化、子女同住比率降低及疾病型態轉為慢性化等社會型態改變,如何將智慧健康照護制度普及化,讓醫療零距離已成為近代醫療產業發展之趨勢。高醫大著墨於遠距健康照護服務多年,結合專業醫療照護、資訊、智慧及人文關懷,已完善在地化智慧健康照護服務機制,並配合國家的政策發展,成立「南區遠距健康照護區域服務中心」,以高醫大一校三院為南台灣醫療體系核心,整合鄰近醫療機構資源,建構完善的智慧健康照護網,提供偏遠地區駐點醫療及遠距醫療服務(台東、新竹及阿里山等偏遠山區),提高醫療資源可近性及照護成效,啟動南台灣智慧健康照護網絡。  

更透過大學教育的力量,建立一套完整的健康照護人才培訓機制,深化人文社會關懷的責任,並整合「智慧健康促進」、「智慧健康管理」及「智慧健康長照」等科系,建構跨領域智慧健康照護核心課程,並導入業界實作模式,以培養學用合一之智慧醫療照護人才,輔以「在地創新與創業育成人才平台」,培育社會微型企業,形塑南台灣智慧健康產業聚落。未來相信高醫大將成為南台灣智慧健康照護的領航者,並將智慧照護逐步國際化,善盡大學院校之社會責任。


Image:Sm1.JPG

Image:Sm2.JPG


(產學推動中心王柏智專員提供,單位主管:鄭添祿主任)

enews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