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7 「高齡運動處方設計概念」講座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7期  活動回顧


「高齡運動處方設計概念」講座紀實

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 柳映鈴提供


本校今年承接辦理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102年度活動,3月6日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謝琍琍副局長、長青綜合服務中心許慧香主任、本校楊俊毓副校長共同主持開春第一場講座「高齡運動處方設計概念」。座談活動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8樓會議室舉行,開幕儀式中,除了長官期許和祝福外,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及本校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陳桂敏主任向市民報告中心新年度的規劃。並針對高齡運動處方設計提出無論何時何地,搭配十二筋絡養生操都能增加高齡者全方位身體體能、促進高齡者健康、確保高齡者運動期間的安全及享有快樂有品質的生活等議題深入討論,與會專家、實務工作者一致認為高齡運動的設計對高齡者是不刻容緩的。期許透過本次講座,提供社福界、健身中心、學術界交換心得,分享經驗,為台灣邁入高齡社會之高齡運動處方設計議題上提供最新資訊與服務措施。

儀式中,總歲數超過千歲的「高雄醫學大學樂齡大學」學員們帶來南臺灣電音熱舞,扭動金蛇腰臀,以靈動的體態為高齡健康促進,做最佳代言人。

有鑒於台灣地區人口老化現象以及高齡人口的持續增加,新春過後,趁早做好健康管理及健康促進,讓自己能「老當益壯」,本校徐靜輝助理教授和大家分享如何替高齡者設計「運動處方設計概念」講座,依據高齡者的需要和興趣、運動能力、健康狀況與生理及心理特性設計運動處方及運動方案。講座約有近百位社福單位、健身中心、學術人員及學生召集共同參與。

「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服務項目有老人圖書、影片及史料閱覽及查詢服務、老人資訊交流平台及辦理老人相關議題或政策活動及主體展示。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enews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