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8 人事室意見交流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8期  人事室【意見交流Q&A】



目錄

Q:未登入自主投資專戶帳號或未完成個人風險屬性評估者,是不是就不必進行自主投資?

A:在儲金會規定期間內未登入自主投資專戶帳號或未完成風險屬性評估並選定投資標的組合之教職員,其個人專戶中之儲金本息及日後依私校退撫條例第8條第4項規定之撥繳款項,將轉入風險最低之投資標的組合,並適用私校退撫條例第10條第3項收益不低於當地銀行二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之規定。


Q:投資標的組合選定後可以變更嗎?

A:教職員風險屬性如有變動,除毋須再親自簽名外,應依信託銀行規定時間於每月1 至15 日進行風險屬性或投資標的組合轉換,專屬平台將於當月下旬 執行變更作業。


Q:帳號密碼及投資諮詢線:

A:

  • 專屬平台網址 https://ecorp.chinatrust.com.tw/cts/index.jsp ,登入專區請選擇私校退撫新制,爾後查詢個人退撫儲金專戶資訊及進行自主投資皆由此平台操作。
  • 專屬平台帳號密碼查詢請洽中國信託客服專線(02)2181-1911,專屬平台操作或儲金帳戶問題請洽中國信託客服專線(02)2558-0128。
  • 個人自主投資將影響您退休時的退休所得,請慎選適合於個人之投資組合,投資諮詢專線請洽0800-898-558。


Q:教師屆滿升等年限或評估不合格時,各系(所、中心)及院教評會辦理教師續聘時得否續聘一年?

A: 依本校「教師聘任規則」第3條規定,本校專任教師之聘任分為初聘、續聘及長期聘任三種。初聘為一年,續聘第一次為一年,以後續聘每次為二年。但依本校教師評估準則之規定即將屆滿升等年限或評估不合格者,其聘期得續聘一年。



enews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