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8 人力規劃策略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8期  人事室專題


人力規劃策略

人事室 戴嘉言主任


人力資源管理指涉及人或人事方面的相關任務之管理工作,包括如人員招聘開發、培訓及發展,薪酬及福利管理績效考核,以及保留和吸引適當優秀人才,並激勵員工士氣,形塑組織企業文化...等。傳統人事行政管理的角色已漸漸轉化為人力資源規劃服務,期許達成協助組織推展最高效率及精準合宜之人力資源政策。本於校長提出之I LOVE KMU 治校理念,人事室亦規劃短中長期發展策略及工作主軸:

  • 創新研發(Innovation):

以創新思維提升創造力,改善考評制度,培育與投資年輕教職員,落實獎優懲劣,建全職員工晉升及教師升等管道。期待以最先進之管理思維提升能力之品質,落實e化管理服務政策,以提升行政效率,使機構獲致最大的人力品質優勢。

  • 法紀制度(Legislation):

本校歷史悠久,各種法規需進一步檢討是否合宜,並適當的予以調整更新,以利制度之變革調整與組織之重塑再造。對於本校未來發展所需之規章法令,亦須配合建立合理健全的法紀制度,以提升組織體制之效率,並支持最有效能的組織變革,奠定持續發展之堅實基礎。

  • 知識傳承(Knowledge):

身為大學之人事機構,更應秉持知識傳承之核心價值,重視教職員工追求專業領域新知。新世代的知識教育推展,強調培育通識教育的內涵及培養終生學習之動機與能力,政策面應鼓勵所有教職員積極參與進修教育,推動員工繼續教育計劃,並妥善運用資訊化之繼續教育訓練平台,提供專業知能及人文素養等知識交流,強化全方位教育之完善訓練制度。

  • 使命榮譽(Mission)

醫學大學有其救人濟世之崇高理念,本校及附屬醫療機構具有關懷弱勢、無私奉獻、尊重生命及回饋社會之傳統使命與高度凝聚之榮譽感,亦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人力資源管理亦將全力提升「高醫人」之高度價值與社會認同,並以向心力之凝聚為工作目標方向。

  • 國際視野(Universality)

面對學校發展之國際化趨勢,秉持邁向國際一流學府之崇高目標,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亦面臨各種挑戰,包括如外籍教師人才招募、強化職員工外語訓練等因應措施,均需妥善規劃,以達成拓展世界觀、與國際接軌之理想。

期待在全校及附屬醫療機構所有同仁共同努力之下,人事室未來之工作,能朝向發展目標、配合營運策略、兼顧成本效益、滿足未來需求、及本校人才價值的全面性提升,追求最高品質之人力資源規劃發展。


enews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