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8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第218期 健康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醫管資系「新世代臥床活動監測系統運用」

Image:e1.jpg

本活動於1月18日在高雄市勞工教育活動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行,簡介新世代照護科技及其在臨床照顧實務的導入與應用,本系獲承辦單位高雄市長期照護機構聯合協會趙芳擇理事長的邀請,由何文獻主任偕同邱毓賢老師共同分享本系在長期照顧領域所研究開發的新型照護科技,並針對現階段臨床迫切所需的臥床活動監測實務,研析臨床照護好發的危險活動、國內外產學研醫發展現況及本系所開發的網路化夜間臥床監測系統雛形,並針對未來跨領域研究合作提出構想方案,深獲與會先進一致肯定及讚賞。


醫管資系社會創新人才培育網「社會創新群英會」

Image:e3.jpg

本活動由醫管資系高浩雲助理教授等於2月23日代表參加,地點於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積學館。內容主要探討青年學用落差的問題該如何解決?青年失業該如何面對?在地發展面對的困境又該怎麼樣因應?舊方法已不足以克服於這個時代的種種挑戰,社會創新才是最佳解!2013年大學將掀起一場教育微革命!以社會創新為核心,同時滿足地方發展和青年創業的需求。


物治系「大三學生選填臨床實習單位座談會」

本活動於2月16日(六)舉行,邀請目前大四臨床實習同學回校與大三學生面對面座談,分享校內、 外各實習單位的臨床學習情況,供選填實習單位時的參考。




(健康科學院 高浩雲組長提供,單位主管:李金德院長)


enews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