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8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8期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社區弱勢兒童課後學習輔導計畫

由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高雄市自強國際同濟會委託本中心執行「弱勢兒童課後學習輔導計畫」,以愛國國小5、6年級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新住民學生為對象,在其正規上課時間外,提供包括加強教學、英文等作業指導及健康體能運動、藝術文化等不同學科以豐富其多元的學習活動,而佐以輔導的課輔小老師則以本校中低收入戶學生擔任輔導小老師,一同進行本計畫。本案已於3月15日完成與國際同濟會簽約,並於3月18日開始執行本計畫。


開設學分班、非學分班、市民學苑、產投等各類推廣教育課程

本學年有興趣開設學分班、非學分班、市民學苑、產投等各類推廣教育課程的老師,請洽中心網頁 http://dtextpro.kmu.edu.tw 或來電 (07)3121101-2270



活動回顧

高齡運動處方設計概念講座

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所舉辦之「高齡運動處方設計概念講座」,已於3月6日下午1點30分起至4點30分,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8樓會議室舉辦。本次活動感謝楊副校長及社會局長官的蒞臨,與會學員約160人。


職訓局102產業人才投資計畫說明會

102年度下半年度『產業人才投資計畫』說明會,已於3月13日由本中心發展企畫組蔡宜蓉組長主講相關研提計畫注意事項說明,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黃莉文助理教授經驗分享,並以座談會的方式,為有興趣提出計畫的老師提出建議及重點說明;本次共計5個班向職訓局提出申請。


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成長社群活動

本次活動已於3月20日辦理完成,由林雯慈老師帶領長青綜合中心長者學員導讀『生命週期完成式』這本書,書中分享人生發展的九個階段,如何面對人生最後階段的自然過程,走向成熟與智慧,並感受身心靈成長體驗活動,學員對本活動皆表示受益良多,另預定於4月26日再舉辦一場成長社群知性關懷之旅活動,歡迎凡設籍高雄市年滿60歲以上之長者,皆可報名參加。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 陳淑媛提供,單位主管:陳桂敏 主任)


enews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