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8 第三屆「好老師」徵文佳作獎~林義豪描述黃耀斌老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8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第三屆「好老師」徵文佳作獎~林義豪描述黃耀斌老師

臨床藥學研究所碩一 林義豪


  • 描述對象:藥學院臨床藥學研究所 黃耀斌老師
  • 課程名稱:藥物動力學
  • 主題選定:活潑的課堂互動   
  • 文章題目:一隻忙碌的小蜜蜂


回想第一次遇見這位老師,是我大三的時候,老師來上我們生物藥劑學這門課,而我也無意中被她那認真講課的神情所吸引,這時我心中出現了疑問?這位老師是誰啊?經過一番尋問,才知原來這位老師就是臨床藥學所所長兼高醫藥局主任的黃耀斌老師。在那次之後,除了課堂上,在學校裡幾乎很少會遇見黃老師。

課堂上認真的態度深深影響了我們,以及老師高效率的做事方法更是給我們立下了良好典範。除了基本的制式教學外,老師為了讓每位同學都可以真的了解並靈活運用所學的藥學知識,特別設計了「小組討論」課程。雖然這樣的課程設計對老師及學生都是「既甜蜜又沉重」地負擔,但為了達到最有效率的教學,老師還是不辭辛勞地審核全班的報告並從中告知需要改進以及學習的地方。也因為老師的用心良苦,奠定了我良好的藥學基礎!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歸功於老師的嚴格及巧思!

直到了我大四,因為研究所推甄需要老師的推薦函,這時我想起了黃老師,於是我到科室找老師,可是每次都撲空,這時我在想我跟黃老師真的這麼沒有緣份嗎?但無形中我慢慢發現,原來黃老師就像一隻忙碌的蜜蜂,不停的在醫院及科室之間來回穿梭,手中總是捧者一堆公文或教學資料。偶然一次,在校園中我遇到了黃老師,老師正趕著要去醫院開會,所以就跟老師打聲招呼,沒聊到什麼事,但看著老師離去的背影,突然間覺得老師散發出很獨特的氣質,這種氣質不像那讓人驚悚恐懼的毒蜂,反而是那種溫和且親近的小蜜蜂,這時我就決定我想跟隨黃老師的腳步。所以我努力的考進高雄醫學大學臨床藥學研究所,再次成為黃老師的學生。

正所謂「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因此黃老師就像是我的導航,不斷的帶領我朝正確且發光發熱的地方前進,雖然自己是否成功由自己決定,但若沒有黃老師的導航,我又如何能往成功之路邁進呢?最後,我想跟黃老師說:「謝謝您。」



  • 編按:

第二屆好老師徵文活動所有內容至194期全部轉載完畢,自195期開始轉載第三屆好老師徵文得獎文章。


enews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