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8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8期  通識教育中心最新消息


本校獲教育部公民素養陶塑計畫【第二期/三期計畫】補助350萬元!

本計畫期程102年2月1日至103年1月31日

第二期計畫將延續第一期成果,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檢討革新,針對如何因應現代社會變遷、全球化趨勢與公民議題精實教學內容,開發有效的教學策略、改善學習環境,統籌各類課程、活動之規劃,透過公共性、自主性、多樣性的計畫特色,以提升學生素養與態度學習,並將計畫內容內化至本校體制的運作中,以落實公民素養教育永續奠基。因此本期計畫以大一年、生活學習圈、核心素養融入專業課程、通識核心課程、社會參與式之學習為五大主軸,並輔以制度性改革與自我評估確保計畫成效。

目前相關活動已經開始,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參加喔。更多詳情,請上本校公民素養陶塑計畫網站本校公民素養陶塑計畫網站查詢。


高醫通識教育學報第八期徵稿中

徵稿內容與範圍

通識教育理念之闡揚與論述、全人教育之理論與實務、通識教育發展之歷程與趨勢、通識教育課程之設計與實作、通識教育實踐之問題與解決、科技與社會(STS)和科技、人文素養學習成效,以及社會與醫療(STM)等議題,皆歡迎投稿。

以上論文皆應未曾在國內外刊物公開發表者。詳細徵稿內容,請上高醫通識教育學報網站查詢並下載相關表單。



(通識教育中心 鍾琬媚 編輯,單位主管:周逸衡主任)

enews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