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 創意的發想與實踐課程「發明列車」參觀活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1期 活動回顧

創意的發想與實踐課程「發明列車」參觀活動

e快報編輯採訪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創意的發想與實踐」課程,於 4 月 19 、 20 日兩天在啟川大樓後的史懷哲大道上 ,安排「創意列車」作為課程中的一次上課,以兩個貨櫃車改裝成行動教室的方式,內容展出獲得金頭腦獎、創作研究獎、世界金牌獎的國內發名人代表作品計 30 件,藉參觀及解說,使師生有機會看看國人的發明點子,刺激思考、發揮創意,掌握知識經濟時代的脈動。活動開始由王國照校長、賴永勳副校長及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楊三東到場參觀並聆聽 台灣發明博物館館長何正誠的詳細解說。

這輛身負教育啟發的列車巡迴全台二十八所學校,三月中旬從苗栗的聯合大學出發,高屏地區則陸續開到中山大學、高雄海洋技術學院、正修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和春技術學院、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及屏東商專等。全車內都是可貴的創意發明,代表了台灣發明的潛力無窮,更是台灣發明歷史的珍貴縮影;包括脂燃車、九合創意板、可照明摺疊起子、多功能妙力棒、合併傘、脊椎健堡、收納式避難梯、快餐盒、汽車安全炫光燈、足利滿意角底按摩師、垃圾衛生固化系統、金鐘罩定位器、美絲柔護髮整髮罩、紙摺立體字母教育用具、美緹諾媚力車。

活動相關網站:

1.台灣發明博物館網站 http://www.tim.org.tw

2.創意環島大集結 http://tour.creativity.edu.tw/union/index.html

Image:19-3.jpg

enews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