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0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0期  通識教育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102學年度起「大學入門」課程將為書院課程之

自102學年度起,「大學入門」課程將為書院課程之一囉!即為全校大一新生深化課程。課程的安排將由本中心統籌規劃,設計不同主題課程,涵蓋「共同課程」、「各系課程」及「書院課程」。而已於4月17日將召開說明會,邀請各學系負責教師參與,以利課程推動。


102學年度高醫書院將設五個主題書院

102學年度高醫書院將設五個主題書院,每個書院至少有 4-5 位書院導師負責規劃整體學習活動,包括必修之通識核心領威課程(正式課程)、延伸性學習(非正式課程)及住宿境教(潛在課程),每位書院導師配置數名生活學習助理。

五大主題書院的延伸性學習,未來典人社院規劃之「文、史、哲、藝、社」 (五大素養)藝文活動及體育活動進行連結,並透過書院學習護照及必修核心 課程之延伸學習,提升學生參與度。

五個主題為:醫療服務(濟世書院)、公民就題( "懷愛書院)、文化傳統(傳習書院)、創意發想(日新書院)、生態環保(厚生書院)

  1. 關於導師:書院採雙導師制,由學系「大一導師」及「書院導師」組成。大一導師主要負責學生 個別化的生活、學習輔導;書院導師主要負責書院教育、學習活動整體性落實。
  2. 關於住宿:
    1. 新生依個人興趣選填主題書院,採不分學系同宿 ;無法住宿學生暫稱「走讀生」或「移動院生」' 另外進行學習規劃。
    2. 生活學習助理,全時進駐宿舍; 招募對象以第一至三屆表現良好書院生為主,或經由學系推薦。

更多相關資訊,歡迎至本中心網頁查詢 (通識教育中心)


☞102學年度核心通識「自然科學領域」課程科目設定限制選修學系一覽表

102學年度核心通識「自然科學領域」課程科目設定限制選修學系一覽表(如下圖)。學系學生仍可選修被限修的科目,但不計入通識教育學分,另由學系決定是否可計入畢業學分。

Image:102course-limit.jpg


☞ 102學年度新開課程資訊一覽表

102學年度新開課程資訊一覽表。實際開設學期,請隨時關注本中心網站通識教育中心

Image:102new course.jpg


(通識教育中心 鍾琬媚 編輯,單位主管:周逸衡主任)


enews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