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1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3期  國際事務處 最新消息



目錄

恭賀!本校連續4年入選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

自民國99年起迄今,本校學生團隊每年皆獲選參加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代表組團赴索羅門交流服務,增進對當地國情及文化之瞭解,並進行青年交流,深化雙邊青年交往。今年共53所大專院校選派202個團隊報名,經外交部初審及複審作業,遴選出19校35個團隊赴36國進行交流。本校蘇雍順醫師率領6名學生前往索羅門進行公衛及音樂文化交流計畫入選,預計於今年暑假出團。


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議(APCS 2013)

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議APCS(Asia Pacific Cities Summit)將於今年9月9~11日在高雄巨蛋舉行,由高雄市政府主辦。APCS於1996年由澳洲布里斯本市創設,2年舉辦一次,迄今已成為亞太地區重要的政府與商務交流平台,也是一個增加各都市國際知名度很好的機會。本校為專業醫學大學,可爭取提供大會醫療服務、設置產學合作洽談攤位,以及徵召學生擔任志工等,增加本校在國際舞台曝光的機會。高雄市政府邀請高雄地區各大學校院參與並協助: (1)根據各校國際交流網絡,協助傳播2013 APCS訊息,積極邀請熟識的國際城市領導者、學術界、企業界人士、EMBA及校友會等團體報名參與2013 APCS。 (2)鼓勵學生參與大會之「青年社會企業論壇暨競賽」。 (3)鼓勵國際交換學生報名參與2013 APCS,建請各校遴選至多3名學生並補助其報名參加會議。 (4)將委由中山大學規劃「高等教育展覽專區」,擔任主要窗口並籌劃展覽內容。



活動回顧

高醫大&哈佛大學「醫學生臨床實習交換 心得分享會」

在「高醫-哈佛基金會」及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支持下,本校與哈佛大學間的交流愈來愈蓬勃。繼多年來本校選送醫學生前往哈佛實習後,本校「感染及熱帶醫學疾病」與「頭頸部及消化系腫瘤」二大整合實習課程,也自去年起被哈佛大學醫學院列為該院醫學生海外實習選修課程。今年有2位哈佛醫學生於4月1~28日前來本校選修,為進行經驗交流與傳承,本處於4月23日安排本校前往哈佛的學生與哈佛前來本校的學生一起舉行「臨床實習心得分享會」,讓二校學生就彼此的實習心得進行交流,並邀請董事長及校院相關主管參加,學生除了表達對基金會及學校的感謝,同時也分享他們的心得感想,與學弟妹們進行經驗傳承。



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來訪

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於4月26日來訪,來訪人員包括留臺聯總教育展組蕭子鳴主任、峇株留臺同學會張克隆會長、沙巴留臺同學會鍾勝芳副財政、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 李宗順主任。除分享教育展的經驗外,也提供目前馬來西亞的教育概況及該國政府極需培育人才之需求,供日後本校海外招生時,作為一個參考指引,以廣招馬來西亞優秀人才就讀本校。

102年教卓--國際學者協同教學

(1)本年度協同教學自3月開始受理至今,已有17位國際學者申請前來,統計如下:

學院醫學 口腔藥學 護理 健康生命人社
人次4134221
合計17



(2) 4月份計有6位講者蒞校:

日期 蒞校講者 學校/單位 邀請系所 邀請教師
4/10 Andrew Peter Abbott 英國University of Leicester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高佳麟副教授
4/12-4/17 Per Anders Backlund 瑞典Uppsala Universitet 天然藥物研究所 張芳榮教授
4/22 TengYuan Yu 美國University of Texas 護理學系 洪志秀教授
4/25 Eric Edward Simanek 美國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陳泊余教授
4/24-4/26 Ichizo Nishino 日本Waseda University Yamanashi University 醫學研究所 楊生湳教授
4/25-4/26 Di Hsu 美國Kaiser Permanente 口腔衛生系 黃純德教授

(3)歡迎各學院邀請國際專業學者蒞校教學,相關申請規定請參閱本處網頁http://ciae2.kmu.edu.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98


(國際事務處 黃麗蓉提供,單位主管:林成龍國際長)


enews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