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1 本校附院成立轉譯醫學研究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1期  活動回顧


本校附院成立轉譯醫學研究中心

附院公關室



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為發展以人類疾病為導向之應用性研究,在劉景寬校長及賴文德院長的極力支持下,特成立轉譯醫學研究中心,希望整合臨床與基礎研究人力與資源,積極尋求與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及國內外知名大學的密切合作,以期對台灣常見及特有的疾病做更深入的探討,並對疾病的預防與治療、治療方式的選擇及預後的評估提供方向與解答。

高醫做為國內知名的研究型大學,經由同仁的長期努力下,在轉譯醫學相關研究方面已有相當成果。為深化相關疾病的研究,劉景寬校長及附設中和醫院賴文德院長特別邀請腫瘤生物學領域專家袁行修教授回母校擔任中心主任,並獲中研院李文華院士及潘玉華院士首肯擔任中心顧問,陣容堅強。李院士及潘院士除了在中研院基因體中心有專屬實驗室外,也是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講座教授。兩位院士都是南部人出身,長期關注南部地區的醫學研究發展,對於高醫推動轉譯醫學研究相當支持,也深具信心。

李院士及袁教授均表示,希冀高醫轉譯醫學研究中心的成立,能整合基礎與臨床研究,建立轉譯醫學研究模式,發展特色轉譯醫學研究,亦同時扮演紮根的角色,持續培育轉譯醫學研究醫師及研究人才,並建立高醫與國內外頂尖研究機構及大學研究團隊合作平台,期盼未來能將高醫的轉譯醫學研究推向國際頂尖地位。




enews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