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1 本校首度舉辦「2013校園安全暨租屋博覽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1期  活動回顧



本校首度舉辦「2013校園安全暨租屋博覽會」

學務處、秘書室公關組



本校為了要提供學生及其父母安心的就學環境,首度於4月30日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2013校園安全暨租屋博覽會」,用寓教於樂的方式提醒同學生活中所應注意事項,獲得同學們熱列迴響。

至外縣市就讀大學的同學由於對環境的不熟悉及生活經驗不足,經常面臨許多危機,例如租屋糾紛、詐騙以及交通意外等,基於此,本校舉辦租屋博覽會,共有38位房東前來設攤,提供了約3百多間房間讓同學選擇,由於參加的房東均是學校教官認證過,對於消防、門禁以及空間都經過審核,讓同學能依照價格、遠近及本身需求來媒合,不僅提供了外地學子多元選擇,其父母也可多一份放心。

活動中邀請了騎警隊表演、三民一分局等前來宣導防範詐騙及交通安全。其中為了提醒同學將危險的西瓜皮安全帽換成全罩式安全帽,軍訓室特別於一個月前開始舉辦「安全罩得住-彩繪安全帽」比賽,共有超過130位同學參加比賽,當所有的作品一字排開時,壯觀的畫面立刻吸引教職員生的參觀,同學們將創意發揮在自己的頭上,不僅可以秀出年輕人的創意,更重要的是若不幸發生意外時可將風險降至最低,可說是最酷炫的青春展現!




enews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