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2 狂賀本校榮獲各項計畫補助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2期  國際事務處專題


狂賀本校榮獲各項計畫補助

學生交流組 蕭世槐組長


  • 索羅門青年大使團照

本校自1954年創校以來,對於服務人群、關懷社會一直不遺餘力。從2005年開始,本校無疆界學生工作隊(TSWB)組隊參與國際志願服務,為達成「提升國際競爭」的教育政策與展醫外交,並以人道關懷為出發點,增進學生國際視野。自2008年起,本校國際事務處配合教學卓越計畫,承辦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每年均甄選學生前往索羅門、馬拉威、印度等國進行國際志願服務計畫,在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派遣醫護人員帶領醫療團隊協助,這些年來志願服務學生成果豐碩,並獲得當地政府社會和我國政府機構之高度肯定。

今年本校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子計畫四之「國際志工計畫」在國際事務處林成龍國際長及蕭世槐組長的細心規劃下,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發署)提出補助申請,在五月初傳來好消息,真是團團傑出,攻頂成功,共獲得32萬元的補助款,馬拉威團獲得補助11萬元,索羅門團、南印度團及北印度團各7萬,若以今年青發署最高補助金額依序為11萬、10萬、7萬來看,實為不錯的成績,感謝持續為本校國際志工掌聲喝采!

另外,針對單一國家國際文化交流的部分,我們亦選派一團青年大使-索羅門團隊向外交部提出申請,此次共53所學校提出202件計畫,選出35個國家於今年暑假前往36國交流,本校榮獲為其一入選之學校。

今年以讓愛『非』翔,烙『印』心之『索』向!為主軸,持續將這份愛送至偏遠地區。經面試後,選派出學生並經一年紮實的培訓課程、定期會議、不定期團聚,凝聚個團員的向心力與共識,一同為今年的暑假,創造出一個熱情、愛心、溫暖的夏天!



enews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