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3 圖書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3期  圖書館最新消息



目錄

圖書館網頁將於暑假進行改版

圖書館將於8月起與資訊處聯手為大家服務,新單位名為「圖書資訊處」,包含讀者服務組、採編典藏組、數位資源組、出版推廣組、資訊系統組和網路技術組等六組。現有業務和人員都將維持並有新增項目,敬請期待。圖書館網頁並將於暑假進行改版,敬請舊雨新知繼續愛用,並給予指教。



期末考期間(6/10(一)至6/21(五))自修室開放公告

  • 校友會館2樓、學生宿舍B1自修室延長為24小時全天開放。
  • 使用座位前請先至席位管控系統,預約簽到按號碼入座,嚴禁預佔座位。
  • 本館對座位使用之認定一律依據電腦系統顯示,請讀者協助,倘發現預約之座位已有人就座或有物品,可自行表明預約狀況或移除物品至暫放櫃,請勿自行另覓空位就座,以確保個人權益。
  • 提早離開預約簽到時段,請按提早簽退,以釋放座位給其他同學;若經檢舉或巡視發現,預約簽到佔位,而無實際使用,將予以挪移個人佔位物品。
  • 自修席次充足,自修室若額滿,請移駕至教務處開放之教室,請參考教務處公告。
  • 為保持環境清潔且不影響他人的讀書情緒,請勿在室內飲食。
  • 新的K書好環境→學習資源專區
  1. 開放時間:6月10日(一)~6月20日(四)週一至週五8:30~21:00
  2. 6月12日(三)端午節休館

圖書館敬祝大家考試All High Pass ~



跨暑假借書開始囉!還書日期為10/2

6月10日(一)起借閱圖書還書日期為10月2日(三),個人暑假借書總冊數倍增。例如:大學部學生借書總冊數10本,暑假借書為20本。6月10日(一)起辦理續借,歸還日期比照暑假還書日期。個人借閱還書日期,仍以櫃檯流通系統為主,辦理續借後請自行上網查詢還書日期。



畢業生離校手續完成,即停止借書權

圖書館即日起開始受理畢業生整班離校手續,以配合畢業典禮及逾期罰款賠書等事項,煩請各系班代於週一至週五8:10-12:00;13:30-17:30統一彙整到圖書館一樓流通櫃台辦理離校手續,手續完成後即停止其借書權。

  • 為避免不清楚班代已代辦離校手續的同學,質疑借書權利提早停止,請班代向同學說明清楚後再代辦,謝謝。
  • 辦理離校手續後如需借書,請至濟世大樓一樓CS106校友會辦公室辦理校友證(辦理校友證所需資料,請洽校友會)
  • 高醫校友證申請辦法/使用範圍:http://alumni2.kmu.edu.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7


快點來瞧瞧<iPad APP清單>~新增推薦上架囉!!

為提升老師教學、學生學習運用上的豐富性和互動性,圖書館已經在提供外借的18台ipad上新增多個票選出來的APP囉!!

新增購買的APP將依其所屬性質放置於ipad資料夾中:

  • 「醫藥資源」:Micromedex – Drug Informatio/ Skyscape Medical Resources/ Netter’s Anatomy Atlas/ Visible Body Human Anatomy Atlas/ Muscle Premium
  • 「圖書期刊」:HyRead HD/iRead/ScienceDirect
  • 「英語學習」:TEDiSUB
  • 「生產力工具」:Keynote/Numbers/Pages/Endnote for iPad

歡迎大家來外借!!體驗一下新APP的豐富資源哦~http://www.kmu.edu.tw/~lib/news10205-10.html


【多元職涯‧培育就業即戰力】主題特展

社會新鮮人第一個決戰場,態度與能力定勝負!面對新環境的挑戰,你準備好了嗎?

從校園跨入職場,新鮮人將面臨各式各樣的選擇,從產業、職務到公司,此時多一份知識就多一份力量,也能幫助新鮮人多一分做決策的自信。一些看似有趣的職務,到底實際面臨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需要具備哪些技能?圖書館精心打造的職前充電區,幫你蒐集求職、就業、創業必備資訊,讓你在畢業後的第一個戰場,脫穎而出!

  • 展示日期:4月至6月
  • 展示地點:圖書館前棟1F主題特展區
  • 展示主題:升學進修、生涯規劃、履歷撰寫、能力形塑、畢業關懷、國考證照、職場軟實力
  •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圖書館
  • 指導單位: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無限學習智慧校園計畫】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29卷1-5月刊出文章題目及關鍵字

感謝您多年來對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的愛護與鼓勵,敬請您多引用本誌刊出的文章,提高引用率。

現將高雄醫誌29卷1-5月刊出的文章題目及關鍵字(下載檔案http://www.kmu.edu.tw/~lib/title29.pdf)以及27-28卷Keyword Index(下載檔案http://www.kmu.edu.tw/~lib/keyword2728.pdf)附上,共您引用參考。

高雄醫誌這塊園地因為有您而成長,期待您的繼續關懷與灌溉,匯集高醫人的研究產能,讓高雄醫誌因您而更燦爛。感謝您的用心與協助。


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網路平台

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網路平台連結網址 http://publication.kmu.edu.tw/ 包括高醫人季刊(含「焦點校聞」影音檔)及本校中英文簡介,歡迎多多利用(路徑可於學校網站首頁左下方「關於高醫」點選「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或於圖書館網站首頁「本校刊物」點選「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即可)。


圖書館網站:http://www.kmu.edu.tw/~lib/

(圖書館 蔣雲鳳 編輯,單位主管:陳冠年館長)


enews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