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3 本校「101學年度畢業典禮」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3期  活動回顧


本校「101學年度畢業典禮」紀實


本校「101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8日(六)上午在綜合集會場盛大登場,全校師生共聚一堂,歡送學生步出校園。觀禮貴賓眾多,高雄市政府陳菊市長亦前來獻上祝福。

校園內外,處處可見畢業生校園留影,離情依依中滿溢著歡樂的祝福。典禮前,在校長及師長們帶領下,畢業生進行校園巡禮揭開活動序曲。典禮進行頒獎、授證、正冠及祝福,歡送畢業生們踏出校園走向未來更美好的人生。

劉景寬校長勉勵畢業生要把「醫人醫心」的思維銘記於心,所謂「醫人醫心」是指醫治人的病痛,也要醫治人的心靈,因為無論將來所從事的是臨床照護相關工作、或者基礎醫事科學研究、或者公共衛生行政管理,都跟「人」的身心健康問題息息相關,在救治人的疾病同時,更要考慮心理、心靈的問題與溝通,這也將有助於自我工作與人生。上個月《未來事件交易所》發佈大學評鑑結果,其中「對社會貢獻度最高的私立大學」就是高雄醫學大學,顯示社會高度的肯定與讚賞高醫醫療服務與奉獻的精神。

高雄市陳菊市長肯定高醫大對社會的貢獻,和市府長期對高醫體系的信任,並希望未來校內師生秉持專業的醫療精神繼續為社會各界服務。

今年畢業典禮特別頒贈名譽博士學位予諾貝爾獎得主—中央研究院李遠哲院士。李院士是全球科研界的知名學者,其學術聲望備受國際肯定,於1986年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李院士在科研、教學工作繁重之際,始終關心我國科學與教育的發展。1994年李院士回國接受中研院院長之重擔,全力推動國內科研的發展,並投入社會服務、關懷弱勢,體現出他深刻的愛鄉情懷與無私奉獻的品格。

李院士致詞時提及隨著產業的發展,醫療衛生的進步,健康與長壽是國民普遍的現象,但背後隱藏著能源大量的耗損。提醒學子,大學所學只佔人生漫長歲月的一小部分,應該致力學習,從宏觀的角度觀察社會發展,更要「轉變」現下無盡的生活形態,期許人類未來是以最少的能量來努力打造美好的世界。

在畢業生代表上台致詞後,只見歡呼聲此起彼落,畢業生脫下帽子,奮力拋向空中,象徵迎向更寬廣的世界。典禮在全體高唱驪歌聲中進入尾聲,典禮結束後畢業生帶著滿滿的祝福放心去飛。 總計,今年畢業人數1,630人,包括學士班1,278人(含大學部、二年制在職專班、醫檢學程),碩士班319人,博士班33人。



enews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