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3 研究資源整合發展中心意見交流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3期  研究資源整合發展中心意見交流Q&A



目錄

Q:研資中心提供之軟體及資料庫其授權時間?

A:目前中心授權之軟體與資料庫有Discovery Studio 3.0與Ingenuity Pathway Analysis。

Discovery Studio 3.0為單機限定授權版,目前安裝於中心之專屬筆記型電腦,可提供3.0之功能,若有需要歡迎至中心借用。 Ingenuity Pathway Analysis─IPA為單一帳號上線版之分析資料庫,預約方式及使用時段,皆已公告於本中心網頁,授權期間至10月31日,歡迎校院內同仁踴躍預約借用。


Q:研資中心可提供哪些資源,給予校院內研究人員使用?

A:目前本中心主要提供之資源,為貴重儀器,例如超導核磁共振儀、共軛焦雷射顯微鏡,液態層析串聯飛行時間式質譜儀等等。公用性儀器,例如超純水製造機、製冰機、冷凍乾燥離心機、超高速離心機等等。

共用性實驗空間開放申請,以及部份授權之軟硬體使用。中心並於每學年均不定期開辦各項貴重儀器之教育訓練或認證培訓,給予本校研究及碩博士生教育上之資源。


Q:多久舉辦一次貴重儀器之教育訓練或認證課程?

A:中心於每學期會不定時舉辦儀器操作訓練或原理教育課程,原則上貴重儀器均會辦理一至兩次不等,部份提供自行操作之貴重儀器,亦會於學期中辦理操作認證之培訓,通過認證後,可向儀器管理者進行使用時間之登記,並於完成繳費後,即可自行上機操作。

而中心為提升使用者對於儀器之熟悉,特於中心網站建置儀器訓練線上學習,對有興趣之使用者在未到開辦教育或認證培訓課程時,能夠先上網了解儀器基本原理及操作,在之後課程學習上,相信會更加得心應手,亦可提升本校之研究效率。


Q:中心收費之標準如何訂定,以及繳費方式為何?

A:目前研資中心收費標準,是參考國內有類似機型之大學其收費標準,並予以考量後酌減收費來制定,主要目的是希望校院內研究人員能夠積極地利用校內貴重儀器,解決研究上之困難。

中心現階段僅提供以現金繳費之方式,欲預約使用貴重儀器之使用者,請填寫好繳費單後,至本校出納組櫃檯繳交現金,之後便可至中心辦理預約時間來進行實務操作。中心目前並不提供轉帳或計畫扣款之方式辦理繳費,敬請各位見諒。


enews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