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4 精彩「歐開合唱團-阿卡貝拉演唱」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4期  活動回顧



精彩「歐開合唱團-阿卡貝拉演唱」紀實

人社院 李宗勳




本校為推動校園藝文氛圍,特於6月5日邀請歐開合唱團在風雨球場暨集會場進行演出,並藉此向本校師生介紹阿卡貝拉特殊的音樂形式。阿卡貝拉為一種無樂器伴奏的音樂,僅由人聲來哼唱出旋律與節奏。而「歐開合唱團」主要由臺灣原住民所組成,成軍兩個月即以黑馬之姿榮獲台灣重唱大賽冠軍,之後更創下國內A Cappella界的紀錄~共獲台灣及國際共21項大獎,並於今年獲第24屆金曲獎【評審團獎】及【最佳新人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編曲人獎】等五項大獎提名。本校特於期末以此實力堅強的藝文團體為本校師生帶來新的音樂欣賞感受。

歐開合唱團除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中英文歌曲,如橄欖樹、菊花台、姊妹、I want you back、Amazing grace等,亦演出原住民特有的相聚歌,並於表演最後與台下師生進行互動,一同合作演唱了多首歌曲。表演結束時,現場安可聲不斷,而「歐開合唱團」也再度演唱了安可曲,甚至有團員放棄了已經預定的高鐵車票,也要繼續為高醫師生演出,不管台上台下皆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同時也為人社院在本學期所規劃「親近藝術、關懷生命」系列活動,做了完美的結束。

高醫人社院於本學期(101-2學期)開始積極的推動藝術文化活動,希望學生能從非正式課程(如藝文講座、靜態展覽、動態表演)中,逐漸了解並親近藝術、人社院期待作為學生接觸藝術文化的一個開端,使學生除了專業科目之外,能再增添人文藝術氣息,此亦即本學年度藝文活動規畫「親近藝術、關懷生命」之宗旨所在,未來,將為所有高醫師生繼續規劃更豐富、更多元的藝文活動。



enews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