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4 高醫大「樂齡大學」畢業生‧「樂齡研究苑」進階深造趣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4期  分享園地


高醫大「樂齡大學」畢業生‧「樂齡研究苑」進階深造趣

推廣中心 發展企劃組 蔡宜蓉組長



經過兩年的快樂學習,高雄醫學大學首屆樂齡大學學員於6月8日畢業了!求知若渴的樂齡大學學員們,並不是要永遠離開高醫大校園,而是要進入更高一層的「高醫大樂齡研究苑」繼續深造,追求知識、友情及社會參與兼具的進階學習。「高醫大樂齡研究苑」也在同一天宣佈正式對外招生,讓55歲以上全國各樂齡大學畢業生報名參加。

高雄醫學大學在100年9月首度招開辦理第一屆樂齡大學,招募38位55歲以上新生,在高醫大校園兩年中,接受以醫學、高齡保健為主軸的樂大專屬課程,以及博雅兼具的大學部代間通識教育課程之薰陶;成立自主學習社團「樂活社」,辦理精采的自主學習活動及旅遊;組成樂齡大學志工組織,協助高雄市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及高雄市老人研究中心之業務,在一片依依不捨的氣氛中,舉辦了第一屆樂齡大學畢業典禮。典禮中,資深學員們將樂大書包拋向天空,代表畢業的喜悅,並呈現由旅英電影導演王萬睿指導的樂大青春歲月短片,以及進行詩歌創作畢業公演。

樂大學員們紛紛表示「寧願留級,不想畢業」的訴求,但教育部樂齡大學的政策是希望有更多中老年人能夠享用大學資源,進行高齡學習,故希望把機會留給還沒讀過樂大的市民。高雄醫學大學為滿足樂大畢業生的心願,由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絞盡腦汁創設了「樂齡研究苑」,經過劉景寬校長大力支持,102年9月起,將採用自主學習型組織的概念,由高醫大扶持有意繼續求知的長輩,終身學習,永遠不懈。

「高醫大樂齡研究苑」即日起針對全國各大專院校樂齡大學畢業生進行全面招生,課程將由研究苑學員研議決定,由高醫大輔導課程辦理事務。歡迎大家告訴大家,踴躍報名。



enews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