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4 高醫與中山「攜手畫未來」教職員暨眷屬書畫聯展回顧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4期  活動回顧


高醫與中山「攜手畫未來」教職員暨眷屬書畫聯展回顧

秘書室 李敏君組長



高醫與中山「攜手畫未來」教職員暨眷屬書畫聯展上個月在中山大學蔣公行館西灣藝廊已經展出將近一個月(5/8-5/26)並圓滿落幕,本校深深感受到中山大學對於推動校園藝文氛圍的深耕著力。6月份由本校繼續在學生新館藝廊巡迴展出,為期一個月(6/4-6/28)。主辦單位人社院周逸衡院長再次感謝兩校教師、職員與眷屬不吝惠賜大作,讓本次聯展得以增添風采。

「攜手畫未來」教職員暨眷屬書畫聯展於6月4日舉辦開幕茶會,本校劉景寬校長表示,藝術人文是學生們的重要基礎。醫學不應該只有專業,更應培養人文素養使專業更上一層樓,未來本校對於美學的教育將更重視,期許進高醫的學生們從入學到畢業,都能接受藝術的薰陶,成為更傑出的人才。兩校因為藝術人文的交流而更提升了合作價值,劉校長並期許藉由攻頂聯盟兩校能夠有更多的合作機會以及互動,成為臺灣教育的典範。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除了贈予親筆寫出的書法作品「頂尖中山創新猷,卓越高醫締輝煌」,期許兩校的攻頂聯盟的交流能夠更加頻繁、遞造佳績,更贈予中山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李雄慶所捐贈的《世界華人與華人世界》,從世界對華人的看法,期許帶給高醫學子們更不一樣的世界觀。


推動藝術文化讓學生不僅能在正式課程中學習到藝術知能,更能從非正式課程(如演講、藝文表演、靜態展覽)中,逐漸親近藝術、激發藝術潛能、找到感動自己的生活藝術、並分享生活藝術之樂趣,進而觸動其人文關懷,此亦即本學年度藝文活動規畫「親近藝術、關懷生命」之宗旨所在。未來,希望延續推動兩校藝文資源及活動交流的機會,擴展學生學習視野、形塑人文素養,共同為營造校園藝術氛圍與環境而努力。



enews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