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7 強化招生宣傳策略 積極網羅優秀學生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7期  教務處專題



強化招生宣傳策略 積極網羅優秀學生

教務處 招生組 何佩珊組長


近年來,面臨少子化的時代來臨、國際化的環境趨勢、多元化的競爭衝擊,沛然莫之能禦!高醫大為因應社會潮流的脈動與教育政策的革新,勢必須適時調整招生策略,加強宣揚辦學績效。

在招生入學機制層面,高醫大為落實多元入學管道精神,於102學年度起,各學系均提供轉系名額,其醫學系5名、牙醫學系3名與藥學系12名,讓學生得以轉入符合興趣之領域。此外,加強關懷弱勢學生族群,不論是大學部或研究所招生考試,均提供部分報名費或交通費之補助方案;以及因應十二年國教的啟動,重新檢討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考試入學等招生入學機制,以符合高中均質與區域平衡之理念,實踐適性選才精神。

在招生宣傳活動層面,依循往例,教務處每年建構新生來源資料庫,除了設計文宣資料寄發至高中端外,另積極參與高中學校所舉辦升大學博覽會,或主動至重點高中進行拜訪,透過雙向聯繫以維持友好關係,並提升重點高中學生對高醫大的瞭解與認識。例如,2013年3月初,由劉景寬校長帶領林志隆主秘、醫學系陳彥旭主任、醫學系黃孟娟副主任、牙醫系王震乾主任、藥學系吳秀梅主任、戴嘉言主任、招生組何佩珊組長與在校生,一同前往高雄中學與高雄女中進行招生宣傳座談會;同時,本校師長與學生亦有以雄中雄女畢業生身分,親自回母校做經驗分享,大家感到格外親切,深受高中學弟妹的熱烈歡迎。

為傳達高醫大辦學宗旨與未來展望,強調各學系教學特色與未來出路,以及提供獎勵優秀高中生入學辦法等訊息,本校於2013年3月2日,首次舉辦「2013高雄醫學大學落點分析暨志願選填說明會」,由校級首長、各學系系主任或老師與在校生出席,並藉由活動上即時回饋,以及開放校園參觀,讓來校之學生與家長感受到本校高度的誠意與重視。

此外,高醫大也著重於平面媒體與網路媒介的宣傳。例如,「遠見雜誌」大學與研究所專刊廣告報導,以及「讀者文摘」置入臺灣、馬來西亞、香港、大陸地區,除書面雜誌廣告外,還包含微影行銷與網站平台等e化宣傳,並結合本校「未來學生」的平台,增加本校在亞洲地區之曝光率,讓國內、外人士均能透過網路了解高醫大各項動態。在各項的招生入學管道機制下,藉由多元的招生宣傳策略,配合相關獎勵措施,以吸引優秀學生就讀。



enews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