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7 教學發展組「教學評量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7期  教務處專題



目錄

教學發展組 教學評量Q&A

教學發展組 王瑞霞組長


本校自92學年度起實施教學評量,藉由教學評量的推行,除可協助教師了解學生的需求,強化師生互動與溝通,同學也可藉由教學評量問卷來表達對課程、授課教師之建議及鼓勵,作為學校、教師改善教師教學與課程品質之依據。下列以Q&A的方式提供學生及教師常見問題的解答。


教學評量Q&A【學生專區】

Q1:我要於何處填寫教學評量問卷呢?

A1:可於「校務資訊系統D.1.20教學評量」填寫問卷,亦可至本組網站下載教學評量系統操作說明(http://academic.kmu.edu.tw/ezcatfiles/b004/img/img/1343/161707842.pdf)。


Q2:教學評量分為哪些項目?

A2:分為「教師評量」、「課程評量」、「學生自我評估」三種。教師評量是調查老師的教學品質,課程評量是調查課程整體的品質,學生自我評估是瞭解學生學習投入的情形。


Q3:老師能不能查得到我寫的評量呢?

A3:系統並不會顯示個別同學填寫的問卷內容及其學號,教師只可看到整體平均分數及統整後的開放性意見,故請同學可寬心填答。為避免教師將學生對號入座,低於3位學生的評量紀錄,不提供教師查詢。


Q4:學校對於教學評量結果的處理流程為何?

A4:學校經由教學品質促進委員會審議評量結果,給予老師獎勵或輔導老師改善教學。流程如下圖:


Q5:如果我不小心填錯給老師的評量級分,可以刪除或更正嗎?

A:因教學評量系統是採取不記名方式,故無法知道同學填的是哪一筆,除非您剛好有填開放式意見,且能提出相關佐證,經核對後無誤,才能刪除您錯誤的填卷紀錄,重新填卷,因此請同學能謹慎填答。


教學評量Q&A【老師專區】

Q1:參與分組的課程,但卻有非帶組學生給予評量?

A1:若是分組、服務學習性質的課程,建議主授課教師可於「校務資訊系統T.2.0.04a 學生分組指導老師維護」,預先維護協同授課教師的授課時間,以避免非自己帶組學生的評量。


Q2:並非該課程的授課教師,但仍有學生對給予評量?

A2:教學評量是連結主授課老師上傳的課程進度表進行,可請主授課教師提出說明,我們會協助處理。


Q3:課程有教學評量的紀錄,但加權有效平均分數為0?

A3:若授課時數為0時,會導致該課程加權有效平均為0,故需先確認課程進度大綱上的授課時數,若授課時數有錯誤,可先向註冊課務組提出授課時數修改需求,再通知我們重新統計教學評量分數。



enews227